> 2013东亚杯足球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观摩团赴韩督战国足 里皮放弃休假令人玩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张龑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了恒大集团专门为国脚代表国家队比赛成立的“监察组”名单,恒大董事长刘永灼将带领里皮和助理教练李铁赶到韩国观看国家队比赛,并对恒大队国脚的表现进行评议。在俱乐部提供的这份监察小组名单里,有刘永灼,有恒大集团监察室主任潘小康、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助教李铁,甚至有国家队助教区楚良,以及一些不会到场的中国足球名宿徐根宝、容志行等人(在后方观察,电话沟通),但最惹眼的无疑是里皮。65岁的意大利名帅既不去休假,也不留在广州带剩余队员训练备战联赛,跟着掺和到这个极具中国特色的活动里,意味深长。

  传蔡振华曾与许家印密会

  据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6月16日上午,蔡振华从北京飞到广州,约见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于两人会面的具体情况外界很难得知,不过当天恒大集团内部多部门都接到了紧急通知,准备当天可能出现的关于足球俱乐部的大新闻,这样的通知一直持续到当晚深夜才解除。不过,恒大集团新闻部门在接受采访时,并不愿意明确证实存在这次重要的会面,但也承认在6月16日当天确实集团很多部门都接到通知随时待命出台大新闻。显然,对于此时的新闻来说,最重大的新闻就是关于里皮帅位的变动。

  从之后的恒大集团的一系列举动来看,这次会面显然除了里皮的问题,还涉及到了国脚的管理等等多方面的足球事务。恒大俱乐部在公布“国脚八条规定”时透露,对于国脚管理的规定由许家印主席亲自参与制订,里皮也参与到其中。其中明确提出,这些规定出台的第一次会议是在25天前,也就是6月16日。从这些时间节点来看,与所有的传闻均相互吻合,甚至可能蔡振华在广州已经与里皮完成了见面。更有意思的是,当初恒大俱乐部公布国脚八条规定时,只是表明恒大教练组有成员进入监察组,而这次变成了里皮亲自到韩国,同时恒大集团还邀请了容志行、徐根宝、戚务生等中国足协教练员委员会成员在国内观看电视直播进行评议。在中国队比赛结束后,刘永灼将安排这些专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与里皮进行沟通,这无疑为里皮在这些委员会成员面前阐述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里皮曾与国足接触

  在卡马乔接手中国队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当时给了中国足协一份3、4个人的筛选名单。据了解,这个名单中就包括里皮。当时,双方就接手中国队有过实质性接触,里皮并没有答应立刻执教中国队,而是提出,因为他对中国足球不了解,希望继续由高洪波带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比赛,他会跟踪观察中国队的表现,此后才决定是否接手中国队。对于这样迟疑的答复,选帅小组最终只能放弃。

  要对一支不了解的球队进行长时间的跟踪,这似乎是里皮的习惯,在接手恒大队前,他同样安排助手跟着恒大队一起观察了球队很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最终才决定接过教鞭。而这一次,里皮放弃难得的假期,到韩国观看中国队比赛,非常符合里皮之前接手球队的节奏。

  从赛程上看,打完无关痛痒的东亚杯比赛后,中国队下场亚洲杯预选赛打印尼要到10月15日,之后的比赛是11月13日、15日,中超联赛11月3日就全部结束,或许根本等不到这个时候,恒大队已卫冕联赛冠军。亚冠联赛现在恒大队到底能走多远还是未知数,通过本届东亚杯再加上10月亚洲杯比赛,里皮足够能做出是否执教中国队的决定。对于里皮执教,中国足协似乎也早有些准备,李铁突然从辽足离开,转投恒大担任领队和助理教练,据说就是足协当时与恒大俱乐部进行沟通后的结果,其用意就是培养李铁。如果里皮接手,李铁出任助理教练会很好地起到与球员的沟通作用。

  对于里皮接手中国队,在业内很难听到反对声。对于恒大集团来说,他们早已经多次强调,把国家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相信在国家队与恒大队之间,许家印会果断选择国家队,这也为里皮执教的资金问题扫清了道路。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58000.shtml report 3190 张龑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了恒大集团专门为国脚代表国家队比赛成立的“监察组”名单,恒大董事长刘永灼将带领里皮和助理教练李铁赶到韩国观看国家队比赛,并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