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足球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主流国家队惊呆国足 卡马乔赔款能造多少冠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国足出征东亚四强赛。为找回碎了一地的脸面和尊严,蔡振华等各级领导进行赛前动员,讲了上下五千年很多励志故事,播放了《亮剑》等系列电视剧和视频,好给国脚们打气。其实哪用费那么大劲?他们的榜样,就在身边。

  8:0狂扫国足的巴西,被中国大学生队4:1灭了;5:1羞辱国足的泰国,被中国沙滩足球队连剁两回……短短一个月里,各路“非主流国家队”、“非主流球员”捷报频传,这些小伙伴们的表现,足以让正牌国足惊为天人。

  A 大运会足球队

  [事迹] 4:1虐巴西

  [亮了] 真的纯学生

  本月落幕的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拿了多少枚金牌,没多少人知道,但运动会上中国男足4:1大胜巴西队的故事,却被广为传颂。

  有资深人士不屑,参加大运会的这支巴西队太水,因为该国的优秀球员都不上大学,早早就加盟各俱乐部梯队去了。这话不是没道理,可巴西怎么说也是足球王国,好比甭管什么乒乓球赛,赤道几内亚队、科摩罗队要是赢了中国队,一定也会成为该国的骄傲。

  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男足最佳成绩曾拿过铜牌,只是那会儿咱们派的是高洪波等正经国脚,专业打业余,赢了也不怎么好意思宣传。如今这支队伍不一样,他们由常年参加中甲联赛的北理工队为主,全是正儿八经的学生,其中硕士研究生就占了7个。

  高校正规生,和刘翔、易思玲、何姿等挂靠大学学籍的专业运动员有啥不同?按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的说法,区别在于“在校读书、在校住宿、在校训练”。参加本届大运会的男足球员们,都符合这“三在标准”,难怪主教练金志扬可以理直气壮称,国足丢的脸,被他们捡回来了。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58367.shtml report 2886 大运会足球队4:1虐巴西国足出征东亚四强赛。为找回碎了一地的脸面和尊严,蔡振华等各级领导进行赛前动员,讲了上下五千年很多励志故事,播放了《亮剑》等系列电视剧和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