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大幕开启 孙杨能否“破茧”最大悬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游泳世锦赛大幕开启 孙杨能否“破茧”是最大悬念]
  中新社巴塞罗那7月19日电 题:世锦赛大幕开启 孙杨能否“破茧”

  中新社记者 高凯

  艺术之城巴塞罗那将本届游泳世锦赛开幕式打造成梦幻唯美的“水之梦想”,对于孙杨而言,此番“梦想之旅”则更像是需以血肉相搏的“破茧”拼争。

  伦敦奥运会的两枚历史性金牌其实早就令人看到孙杨的梦想,然而此后剧情急转,姐弟恋、师徒恨、罗生门??2013年,曾经凭借胜利光辉进入人们视线的中国sun,尚与胜利无关。

  泳池内,一次次的集训缺席令孙杨状态成谜;泳池外,一波波的传闻已逐渐掩盖了孙杨曾经的光芒。这名22岁的年轻人,在险些成为“全民偶像”后,如今却为众多因素所困,成了“茧中人”。

  作为伦敦奥运会后游泳项目的首个顶级舞台,巴塞罗那世锦赛对孙杨而言意义非凡,这一次的胜利或为孙杨赢得解释一切的主动性,甚至选择一切的主动性,而若是铩羽,之前对于孙杨的所有负面揣测,也或都将落实。

  对此孙杨应是心知肚明,已经暂时接管孙杨的国家队上任主帅张亚东说,“孙杨很清楚自己的价值在哪里,所以不管外面是什么情况,只要一下水,他总是最努力的。”此次出征巴塞罗那,游泳中心原本只计划给孙杨报两个单人项目,然而孙杨最终争取到四次夺金机会,除了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还有接力比赛,“200米其实我觉得也可以,但是从集体考虑,最终还是放弃了。”

  孙杨明白,此次“破茧”需要足够的力量,这个力量,只有足够的胜利可以给。

  尽管外界对其状态猜测不定,但孙杨本人从来都自信满满,言语中已经透露夺多金有无限可能。昨天,一则消息为孙杨的“破茧”加码,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保罗·比德尔曼因病错过巴塞罗那,孙杨世锦赛首战中最强的敌手缺席。

  事实上,在巴塞罗那渴望“破茧成蝶”的,不止孙杨。

  尽管中国跳水队早已习惯与胜利相伴,但去年伦敦奥运会丢掉的男子单人3米板和10米台令这支梦之队在难度上难以释怀,虽然其后秦凯、何冲、邱波等名将苦练难度并收效显著,但是以俄罗斯奥运冠军扎哈洛夫为首的国外名将恐怕还将令悬念继续。

  当然,对于梦之队而言,真正可以称得上“茧”的,恐怕并非赛场上的一时成败。自田亮与郭晶晶相继离开,不缺“金光”的跳水队始终星光不足,无论吴敏霞还是何姿,似乎总是少了点能让人念念难忘的东西,不知此番巴塞罗那的热情能否令梦之队成员在复杂漂亮的动作之外,更生动地展颜一笑,迸发魅力。

  相较之下,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破茧”目标明确而简单。不久前夺得世界联赛冠军的她们需要一个更有质感的胜利从而真正走进人们的视线。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20/5064641.shtml report 1294 中新社巴塞罗那7月19日电题:世锦赛大幕开启孙杨能否“破茧”中新社记者高凯艺术之城巴塞罗那将本届游泳世锦赛开幕式打造成梦幻唯美的“水之梦想”,对于孙杨而言,此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