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大牌性格诊断书 李娜唯我独尊孙杨叛逆张扬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韩雪冰
 


  性格诊断书

  孙杨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91年12月1日

  星座:射手座

  就读院校:浙江大学

  孙杨,生于浙江杭州,浙江大学体育系2010级本科生。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孙杨一下子成为中国人的新任偶像。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银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依靠孙杨最后一棒发力提升了两个名次而夺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接力第一枚奖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金牌,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刷新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孙杨的出现打破了多项纪录,他以偶像的形象精彩亮相在公众面前。

  而这个身高198cm的90后大男孩不仅让世人看到了他积极阳光的一面,也体味到了90后与众不同的一面。孙杨除了会常哭鼻子外,总是寸步不离照看孙杨的妈妈杨明也一度为孙杨带来了不少负面新闻。如今,孙杨和恩师朱志根的矛盾愈演愈烈,更是引发了不少争议。

  1 心浮气躁的男孩

  【个性事件】2012年12月18日下午,孙杨被传出耍大牌、拒拍照还爆粗口。一位工作人员拉住摄影记者要求删照片,孙杨嘴里嘟囔说:“我TMD不想发火,信不信我把相机砸了!”

  【个性分析】

  早在去年大运会,孙杨就被传出耍大牌。由于母亲杨明对其的过度保护,不止一次引发了大家对于这位中国体坛新偶像的质疑。孙杨的错误在于由一个根本没有任何公关经验的母亲来打点自己的经纪事务,缺乏与媒体的沟通和及时的危机公关,才让自己被冠上了“耍大牌”的帽子。

  然而,这一次孙杨不仅耍大牌还爆粗口。虽然在事后,孙杨极力否认爆粗口,也没有引发什么冲突。但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传出负面新闻,孙杨应该思考一下原因。为什么不是叶诗文、陈定其他新科冠军,为什么也不是刘翔姚明等大明星,而偏偏是孙杨在“耍大牌”。

  这里面或多或少是因为孙杨的不聪明,不会妥善处理事情。而他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说“不”,也着实为他带来很多的负面新闻。至于他为什么明知故犯,一方面应该是他本性就不愿受到任何束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另一方面,他的自信心膨胀让他有点不管不顾。据悉,由于在奥运会一战成名,孙杨接的任何商业活动都是游泳管理中心分1/3,自己拿1/3,剩下的作为其他奖励。而他的代言费可能会超过2000万美元,仅在国内出席一次商业活动也得100万元。这样快的来钱方式,让孙杨对自己的定位一下子暴涨。

  作为一个新科冠军,巩固成绩、积淀心境本应该是他最应该做的事情,可他还是频繁出席于各种商业活动。金钱容易让人迷失自己,孙杨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可能忽略了自己成名的根本。在接受采访时,他还坦言愿意进军娱乐圈。一个新人,这样浮华浮躁、不务正业、“敢想敢做”着实让人为他的未来担忧。这样的心境,面对媒体的时候,孙杨没有了谦卑的心,自然会无所顾忌。

  2 任性妄为的男孩

  【个性事件】今年1月29日,媒体传出孙杨与一位比自己大五六岁的空姐恋爱,随后孙杨也承认恋情,并表示希望换教练。3月4日,孙杨与朱志根公开和解。4月15日,孙杨的赞助商工作人员未经允许进入训练场馆,引发了朱志根和孙杨的肢体冲突。之后,俩人的矛盾已经可以用“纸包不住火”来形容。朱志根不想再带孙杨,孙杨也跑去香港自己训练。

  【个性分析】

  孙杨和朱志根一事可谓是从年初闹到年中,两人的新闻也长期不间断地霸占着体育版面。各大体育记者也都像打了鸡血似的,抓住热点猛炒。今天爆料一个两人矛盾细节,明天又曝光个两人私下对话。一干体育记者是吃饱饭了,孙杨师徒可是身心俱疲。

  最初,孙杨是因为恋爱被传出与恩师不和的。其实现在的体制已经没有以前那么严苛,谈个恋爱注意点度,相信也还是可以允许的。可能身处恋爱粉色泡泡中的孙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份谈恋爱应该是个低调的事情,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为女友站出来说话,还在训练中多次夜不归宿。真是个任性的傻孩子,且不说你这样承认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后果,原本打算保护女友却只能给女友带来太多的压力。孙杨,你是公众人物,在享受镁光灯和聚焦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你身上应该背负的压力。

  听说,孙杨换教练的想法在业内已经不是秘密了。朱志根含辛茹苦地把孙杨“拉扯大”,出了这样好的成绩,换来的结果就是分道扬镳?这放谁身上都不乐意。孙杨想得难免太简单,你说恩师训练不系统,人往高处走本是无可厚非,但这么直白地要换教练,孙杨的做法实在是不成熟。如果不是朱志根,孙杨说不定只是在水里扑腾的傻小子。你的天赋是你的资本,可没有伯乐,没有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切的一切也都只是空谈。如果换个方式,跟恩师探讨一下继续训练的方式,或许是个更不错的选择。提一次换教练也算,一旦不开心就说要换人,这样的无情绝情难免让恩师伤心。再加上俩人都是倔脾气,如不悔改只会是越走越远。这也充分体现出孙杨的任性和不懂人情世故来。

  ○专家说

  面对爱情和事业你会如何选择

  对于孙杨的种种,心理学副教授、山西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艳,表示孙杨更多体现出来的是一个90后的特点,自我、不服管束。

  王艳说,90后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一个家庭里面几乎所有大人都会把爱给了一个孩子,给孩子制造良好环境的同时也难免对孩子形成溺爱。这样成长出来的孩子不太会适应环境,有什么事情也不愿意委屈自己。

  就像孙杨,作为一个新崛起的体育明星,他可能还没有完全适应成名后的这种关注度和曝光度,表现出来的行为方式都是很直接简单的。大众对孙杨的印象是泳池霸主、奥运冠军,他也长得高高大大,但他的心理年龄没有达到成年人的标准。再加上运动员的封闭式的训练环境也让他很难成熟地处理问题。

  家里有妈妈在照顾,在队里又有其他人为孙杨操心,他只要单纯地游好泳、拿到好成绩就可以了。而作为公众人物,他处理恋情的方式也不太成熟。

  除了孙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像孙杨一样遇到同样的问题——当爱情与事业发生冲突时,我们该如何处理?

  小王在单位里是工作上的一把好手,面对女友时也总是一副有求必应的样子。可有时,爱情和事业难免发生冲突。领导让小王去完成一项工作,焦头烂额时女友又下达命令了,不按要求来就是不爱她,随时准备一哭二闹三上吊。对此,小王很是苦恼。

  王艳表示,很多年轻人在感情上比较冲动,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说一步,面对这种情况,可以这么办:一是要先和恋爱对象事先进行沟通,希望双方能为了事业共同努力;二是多交一些有经验的朋友,问问他们的经验;三是,如果爱情和事业的冲突很大的话,建议找专业的人进行咨询。

  ○看星座

  向往自由的射手座

  射手座的关键词就是自由。因为向往自由,他渴望打破枷锁和束缚,有的时候就难免会表现浮躁不安、鲁莽行事、缺乏自制力。进而不懂人情世故,做事冲动且不切实际,不听劝告。

  这些特点在孙杨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因为鲁莽,他自认为很男子汉地承认了自己与女友的恋情,引来了炮轰和压力;因为任性,他说朱志根训练不系统,想要换教练,引来了众人的责备;因为不听劝告,他可能在与朱志根的路上越走越远。

  山晚诊断:任性、浮躁

  在孙杨身上能看到很多90后的影子:任性妄为、不管不顾、心境浮躁。他谈恋爱、接商演、换教练、耍大牌,都是性格使然,也是一个90后学会成长的必经之路。如果孙杨寻求长线发展,应该稳下自己的心境,踏实肯干抓根本才是王道。金钱、浮华都是空中楼阁,相信泡沫过后,真实的现实会刺痛他的神经。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 韩雪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61554.shtml report 10788 体坛大牌的性格诊断书李娜、孙杨,你们如此个性为哪般?近来,体坛的几位大牌因为性格问题闹得沸沸扬扬,相比他们赛场上的表现,公众反而更关注他们在赛场外展现出的另一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