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将产生跳水首金 高台相当于跳九层楼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3年游泳世锦赛即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大幕。北京时间20日晚间到21日凌晨,吴敏霞/施廷懋将率先出场争夺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能否再现两年前上海世锦赛包揽金牌的辉煌,答案即将揭晓。新增加的高台跳水项目,虽然没有中国队员参加,但因为十足的观赏性,还是受到了广泛关注。

  露天跳水馆晒你没商量

  运动员晒成“菲律宾人”

  不同于此前多数跳水比赛是在室内进行,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跳水馆坐落于蒙锥克山上。在这里,运动员们在空中飞翔的优美姿势将与身后壮丽的景色完美结合在一起,留下一幅幅经典画面之外,也给习惯了在室内训练、比赛的队员带来了不少困扰。

  为了提前适应巴塞罗那室外的比赛环境,此前中国跳水队一直在上海“月亮湾”室外跳水馆训练,队员经历了刮风、下雨等各种突然天气状况,把备战工作做得十分细致。

  不过,到了巴塞罗那以后,几天都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中国跳水队队员们最普遍的反映就是晒和阳光有些刺眼,几名队员都表示,“几天下来,身上跟镀了一层古铜色似的。”此次兼项男子3米板单双人比赛的何冲更是笑言:“有外国人直接问我‘你是菲律宾人吗’。”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我们在海南三亚进行了一个月的适应训练,经历了台风、暴雨和烈日的洗礼,无论从身体到心理都做好了适应恶劣环境的准备。当我们抵达巴塞罗那后,气候没有给我们带来困扰,每天几乎都是风和日丽的,非常舒适。”带领伏明霞等队员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金牌教练于芬仍然清楚记得当年在露天跳水馆比赛的情景,那一年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在这个场馆首次获得四枚跳水奥运金牌中的三枚,而且其中两枚都是由年轻选手获得——伏明霞当时还未满14岁,孙淑伟也只有16岁。

  新增的高台跳水项目

  运动员是用生命在跳水

  本届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新增加了一项堪称最吸引眼球的项目:高台跳水。该项比赛将在7月29日至31日期间举行。

  高台跳水源于海边渔民业余的娱乐活动——悬崖跳水,由于是一项风险很高的运动,所以也称“极限跳水”。这项运动在欧美相当流行,选手从悬崖岩石搭起的跳台往深水里跳,空中做各种动作,跳台有23米、25米、27.5米等不同规格,最终入水速度可能达到时速80公里到100公里。

  本次比赛规定男选手要从27米高跳下,女选手则是20米,高台跳水的场地建在巴塞罗那的木材码头,从周围看起来,也差不多是悬崖峭壁。据了解,现在全世界从事高台跳水的运动员,只有200多名,他们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由于国内很少有人涉及这一运动,本次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无人参加这一项目。

  由于危险性极大,高台跳水规定,选手必须双脚先入水,否则后果难测。传统跳水比赛中的最高高度是10米,从那个高度入水对运动员的视网膜冲击已经足够大,因此专家表示,“高台跳水绝对不能让头先入水。”

  据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胡佳介绍,高台跳水观赏性极高,但对参赛运动员的动作、精力和胆量要求更高,整个过程不可以出现任何差池。比如说,脚入水时应该是笔直插入水中,如果角度稍微有点儿偏,都很可能造成肌肉损伤,这还是对身体比较轻的伤害,“如果动作出现较大失误,就极有可能危及参赛运动员的生命。”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61645.shtml report 2679 2013年游泳世锦赛即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大幕。北京时间20日晚间到21日凌晨,吴敏霞/施廷懋将率先出场争夺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能否再现两年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