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边路已囤积六大将 冯仁亮堪称郑龙前车之鉴

来源:南方都市报

  擅长左脚的郑龙在青岛队主要踢左边锋,有时候也移到右边,但总归在边路活动。现有人员结构里,里皮4231阵型里,左右两个边路进攻主力分别是穆里奇和郜林,替补是荣昊、冯仁亮,以及广州本地球员里唯一能挤进18人名单的冯俊彦,郑龙的到来让这种竞争更残酷。

  前一个高价加盟的边锋是冯仁亮,但他不是郑龙的榜样,而是前车之鉴。球员换一个环境,考验的是适应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这几年郑龙在青岛状态稳定,而且在关键比赛里往往发挥很好,不像冯仁亮在申花忽高忽低,这说明郑龙有更强悍的心理素质。

  从性情上看,郑龙更有血性更有狼性,更适合这种竞争环境,但不管怎样,郑龙可能要跟冯仁亮一样,接受当替补的局面,对于一个处于上升期、有很强的表现欲的球员,这需要足够好的心理素质应对这个局面。郑龙需要做好准备。

  从里皮的态度看,郑龙当然会得到重用,肯定不会闲置一旁,他可能成为进攻端两个边路的第一替补。如果郑龙在最初的时间里有出彩的表现,也不排除他能够跟郜林经常轮换。这么一来,冯仁亮的机会将减少,当然,从积极的角度看,竞争更激烈也可能刺激他走出低谷,这对球队是好事。至于荣昊,他的全面性注定让他不那么受影响,他还能踢左后卫和右后卫。

  里皮在这个时间节点紧迫地买入郑龙,有他的担忧:在亚冠赛场,一旦穆里奇或者孔卡出现伤停,现有中国球员没有人可以顶替。郑龙技术好速度快,反击中也有压迫感,一旦边路出现外援空缺,他可以最大限度地填补以保障恒大的整体运转。里皮认为郑龙可以当一个外援用,大概就是这个原因。或者说,郑龙是作为穆里奇的替补引进的。

  恒大现在边路堆积了太多好球员,有点类似穆里尼奥当初刚接手切尔西的境况,那时候有罗本、达夫、乔科尔、小赖特,4个人的存在保障了穆里尼奥的基本战术不会因某个人的缺席而变更。

  对郑龙来说,来到恒大意味着离国家队更近。他还可以有更大的目标:未来两三年随着恒大推进“全华班化”而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当然这是后话。仅仅是今年下半年,他的舞台已够大。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62814.shtml report 907 擅长左脚的郑龙在青岛队主要踢左边锋,有时候也移到右边,但总归在边路活动。现有人员结构里,里皮4231阵型里,左右两个边路进攻主力分别是穆里奇和郜林,替补是荣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