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同曦本土球员救场打进总决赛 离CBA只一步之遥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同曦在火线更换外援的不利局面下,打出了本赛季最男人的一场比赛。昨天,同曦在长沙客场以106:97力克柏宁,以2:1的总比分昂首进军总决赛。总决赛中,同曦的对手将是半决赛战胜重庆队的四川队,由于四川队常规赛排名第四,同曦将拥有主场优势。在和柏宁、四川两队进CBA的竞争中,同曦已占得先机。

  火线更换外援

  在和柏宁的第二场比赛中,同曦外援伊洛努受伤,赛后去医院检查,确诊为左手指骨骨折,肯定打不了第三场。

  对于伊洛努的受伤,俱乐部高层既生气又着急。原来,赛前教练组的指导思想非常明确:让伊洛努坚持往内线打。而且,主帅徐强原本就是调教内线的专家,唐正东曾经获益匪浅。“伊洛努的体重有优势,打对方外援阿姆斯特朗,跨一步就能上篮,即使不进,也很容易制造犯规,给对手造成杀伤。”俱乐部高层说。但问题是,伊洛努并没有按照徐强的布置打,而且比赛态度也有问题,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导致了他最终的受伤。

  对于这一突发状况,俱乐部做出了快速反应。当场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总经理崔宇就开始和经纪人联系,希望能够找到一名救火外援。由于时间紧迫,崔宇想到了之前在同曦短期试训过的美国外援克里斯。

  本赛季第一场,同曦当时的外援亨特因为澄清信问题没能出战,同曦找来克里斯作为替补,并与他签订了10天的短期合同。不过在亨特得到澄清信之后,教练组通过考量,选择了亨特,而弃用克里斯。在10天的短合同结束后,克里斯便离开同曦返回了美国。

  在和经纪人沟通之后,同曦和身在美国的克里斯取得联系,一方面给克里斯订飞赴中国的机票;一方面,俱乐部总经理崔宇赶紧飞往北京,前往中国篮协处理克里斯的澄清信问题。昨天比赛前,传来好消息,同曦已完成了克里斯在篮协的注册,随时可以上场。

  本土球员救场

  尽管如此,同曦还是做好了以全华班出战的准备,赛前动员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吕平和队员说:“现在我们不能依赖外援,新外援即便能上场,状态也不会太好。我们必须发挥整体优势,本土球员上我们本来就比柏宁强,所以只要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赢球就不是问题。”

  果不其然,克里斯昨天上午才赶到长沙与球队会合。由于克里斯要倒时差,再加上没有时间与球队合练,主教练徐强没有安排他首发。面对强敌,又是生死战,同曦置之死地而后生,排出了一个全华班首发——史新乐、王晨、殷智勇、马壮、冯欣。

  和柏宁相比,同曦外援这点上原本就吃亏,就更不要说没有外援和对手拼了。比赛一开始,同曦就陷入被动,很快便落后达两位数。危急时刻,同曦队员没有放弃,他们展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韧性,将比分一点一点往回追。第一节打完,同曦竟然奇迹般地反超3分。第二节,两队打了个平手。第三节,同曦越打越顺,最多时领先达15分。第四节,柏宁发起疯狂反扑,但最终还是同曦笑到最后。

  克里斯替补出场,全场打了30分钟,在和柏宁外援阿姆斯特朗的较量中,完全落入下风。克里斯19分10个篮板,犯规很多;阿姆斯特朗33分10个篮板5次盖帽3次助攻,俨然柏宁的攻防核心。即便外援吃亏,同曦还是胜在了整体优势。整场比赛,同曦有5人得分上双,房辉和殷智勇也各有9分进账。“和上一场比赛相比,今天我们打得更像一支球队,队员们打出了同曦的精气神,我为他们骄傲。”在长沙现场督战的同曦老板陈广川赛后激动地说。

  准入评分占优

  伴随着NBL半决赛的进行,各支球队对于升入CBA名额的竞争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阶段,而根据篮协下发的通知,目前仅有同曦、四川、柏宁三家俱乐部递交了书面申请。这也就意味着,关于CBA新赛季的扩军名额,竞争实际上很可能仅仅在上述的这三家NBL俱乐部之间展开。

  淘汰柏宁打进总决赛后,同曦在占准入评分比率最大的成绩这一块儿,无论是对柏宁还是四川都已经遥遥领先。根据篮协下发的准入评分标准,历史成绩为前三年的名次总和,名次最好的球队排第一名,20分;第二名17分;第三名15分。同曦前三年两个冠军,一个第三名,历史成绩是柏宁和四川两队没法比的,20分稳稳收入囊中。今年成绩这块儿,同曦打进总决赛,至少是第二名,也就是说最差拿17分。如果总决赛输给四川队,同曦在成年队成绩这一打分项上也有2分优势。如果拿到本赛季总冠军,同曦该项上对四川队的优势将达到8分。“四川队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自己的基地,我们会尽力弥补这方面的不足,抹平差距。竞技运动最终还是比成绩,这方面四川队没法和我们比。”同曦俱乐部董事长吕平说。

  在和柏宁的竞争中,同曦优势更大。柏宁历史成绩比同曦少3分,今年成绩最少要少2分,两项相加,就是差5分。“这在别的评分项大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这个优势将是决定性的。”吕平说。

  “比赛打到这个地步,同曦的优势已经很明显了。同曦不光在俱乐部和球队的建设上投入巨大,而且这几年的成绩没话说。众目睽睽之下,如果最终不把今年进CBA的这个名额给同曦,难保不会出现第二个凤铝!”一位内部人士称。

  即便最终获得这个宝贵的CBA名额,等待同曦的将是巨额投入。根据篮协的规定,新参加CBA联赛的俱乐部须缴纳入籍费3500万元人民币,同时还有200万元的保证金,合计3700万人民币,且第一个赛季该球队将不会参与到CBA联赛的商务收入和经费分成,要等一年之后才能获得与其他俱乐部相同的待遇。

  记者 林强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63409.shtml report 2685 同曦在火线更换外援的不利局面下,打出了本赛季最男人的一场比赛。昨天,同曦在长沙客场以106:97力克柏宁,以2:1的总比分昂首进军总决赛。总决赛中,同曦的对手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