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队结束八周高原训练 队员意愿强烈李琰满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0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短道队结束为期八周的高原训练回到北京。作为明年冬奥会为数 不多的封闭训练和体能储备机会,队伍非常重视,并配备了专门的康复专家。对于这段时间的训练结果,主教练李琰表示很满意, 达到了自己预期的效果。

  中午一点钟,从昆明飞来北京的飞机载着中国短道队一行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半个小时候,队员们推着行李,陆陆续续走了出来。主教练李琰身穿她喜欢的红色T恤,戴着墨镜出现,和两个月之前相比,她显得越发清瘦了。

  “这段时间训练还好吧,八周训练比较正常,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李琰说。身为处女座,她向来追求完美,对事务要求几近 苛刻,从她嘴里很难听到满满的赞美。“达到预期”已经是很不错的评价。

  为了备战明年年初的索契冬奥会,中国短道队比过去更早集结,4月7日,全队去往湛江军训并调整训练,一个月后回到北京。 随后在京调整三周,他们又去往昆明,在那里开始最艰苦的高原训练。这次训练整整八周,对队员的体能储备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昆明,李琰情有独钟,2006年首次回国执教,她便把队伍拉到这里的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四年之前,队伍为备战温哥华冬奥会,也再次进行了非常艰苦对拉练。而在那届冬奥会中,中国短道队创造了最为辉煌的战绩,包揽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这是其他任何一支队伍没有做到过的。

  四年前的夏训,全队训练非常刻苦,四年之后,又到了一届冬奥会前,李琰并不愿意对两者进行对比。“什么事情都不比较 ,在每个点上,都叫突破吧,不管是好还是不好,都应该有所突破。”李琰说,她现在很满意每一天,“每一天做得好,才会有好的结果,队员努力很好,精神面貌也不错,目标比较明确,还想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一点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意愿很强烈。”

  温哥华前的夏训,中国短道队并没有看上去那样对轻松,王濛、周洋等主力队员当时都有严重对伤病困扰,通过多方努力最后克服了困难。如今,随着时间的流逝,包括周洋都变成了队中老将,她们身上的老伤无疑需要更多的关照。

  李琰介绍,为了控制伤病和康复治疗,总局领导和中心领导非常重视,也为队里提供了很多帮助,“在整个期间,总局领导和 中心领导非常重视,派了很多专家下队,对于伤病的控制和治疗给了很大程度的支持,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有用,帮助很大的。 另外,美国专家也请来了一段时间,现在还有个专门的康复教练来到我们队,跟队里磨合了解情况,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治疗。”她说,在各方面的保障下,队伍表现比较平稳,“队员都有些老伤病,有些伤痛是正常对,只要训练就会反应,但通过医生的治疗和恢复,他们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没有大伤病,队伍才能抗练,有了好的训练,队员才会具备足够强的能力。通过这两个月的系统训练,李琰认为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每个人能力不一样,但通过这几周的训练,他们都是有提高的。”

  接下来,短道队会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调整,训练上会相对轻松。一周后,7月29日,他们又将飞往加拿大开始又一个周期对封闭训练。“去加拿大进行全面的冰上训练,在那里待5周时间。我们是根据每个时期的要求,在训练方法手段,目标会不一样,到加拿大冰上比例会增大,因为马上到上赛季了。”李琰说,但她并不着急,“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踏实实。”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68846.shtml report 1667 (搜狐体育曾珍7月20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短道队结束为期八周的高原训练回到北京。作为明年冬奥会为数不多的封闭训练和体能储备机会,队伍非常重视,并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