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女排盘点:天津队三连冠 郎平考察众新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运会女排盘点:天津队三连冠 郎平考察新人]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题:全运会女排盘点:天津队三连冠 郎平考察新人

  中新社记者 王曦

  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20日晚间在辽宁省沈阳市落下战幕。老牌劲旅天津女排以3比1击败东道主辽宁队夺得冠军,兑现了主教练王宝泉赛前“实现全运会三连冠”的目标。

  纵观本次比赛,看点颇多。

  “国手大户”:队员都是全国一流

  作为国内女排的老牌强队,天津女排历来是中国女排的“国手大户”。而多位国家队队员坐镇的天津队在当日的决赛面对东道主辽宁队时,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3比1上演逆转,实现全运会三连冠,球队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她们都是全国一流的,我对她们有这个自信。”谈及弟子的表现,主教练王宝泉充满感慨。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老将殷娜在此次比赛中一度拼到昏厥,目睹这一幕的王宝泉自然充满感动。“这次全运会确实不容易,进了前四,我们已经完成任务,我感谢我的队员们。”

  在刚刚公布的国家队第二批集训名单中,殷娜、姚迪、米扬3名天津队选手入选,而天津队也与北京、辽宁、上海一同成为贡献国手最多的队伍。

  郎平现身:为国家队考察新人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此番亮相全运会女排赛场,观察队员状态、为国家队选才是其主要目的。

  而就在三天前,中国女排第二期集训名单刚刚出炉。对此,郎平解释称:“虽然现在22人大名单已经定了,但是如果全运会上出现让我们眼前一亮的队员,还是可以调进来。”

  此前,“铁榔头”在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伊始就明确提出,中国女排今年将以挖掘、考察队员为工作重心。

  据了解,全运会女排比赛结束后不久,中国女排就将在8月2日迎来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考验。而备战时间不足、人员配合相对生疏,将成为队伍面临的最大问题。

  不过,郎平对此并不过分在意。她说:“眼下所有比赛不能作为最终目标,我们需要一点点推进。大奖赛的三周,我们不能只是那几个人打,其他人得不到锻炼。”

  老将别离:来世还选排球路

  在本次全运会结束后,一批老将行将就此告别她们熟悉的赛场。

  陈静、刘亚男、周苏红……尽管已经不在运动巅峰,但对于排球的执着,还是让“黄金一代”继续选择坚持。

  诚如陈静在“谢幕之战”赛后所说:“22载职业生涯已落幕,泪水不禁夺眶出。无怨无悔已知足,来世还选排球路。”

  周苏红也坦言:“老队员总是要退的,通过这次全运会,让小队员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而且我们不能太急功近利,太顾眼前的成绩不一定是好事。”

  而北京队功勋老将薛明也在与四川队的比赛后表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在一起打球,最后一场球了。”一身伤病的她用意志赢得了主教练蔡斌的赞赏:“她是个优秀的运动员,但伤病是她最大的敌人,感谢她的坚持。”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20/5065528.shtml report 1485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题:全运会女排盘点:天津队三连冠郎平考察新人中新社记者王曦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20日晚间在辽宁省沈阳市落下战幕。老牌劲旅天津女排以3比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