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世鑫第一晋级志在卫冕 直言夺冠难度超越上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20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备受中国泳迷关注的跳水项目比赛中,男子一米板迎来预赛争夺,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两名选手李世鑫和孙知亦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七的身份晋级决赛。

  李世鑫早在上届上海游泳世锦赛时就以明显的优势夺得冠军,此番来到巴塞罗那也志在卫冕。相比于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上海新人孙知亦,李世鑫算是老大哥了,今天的预赛就完全能够看出老大哥与新人的比赛能力,孙知亦在预赛第二轮脚下打滑险些掉进水池,幸亏他及时保持住平衡,重新回板跳了一次。而李世鑫则相对平稳地完成了全部6轮比赛,总分为405分,位居所有选手之首。

  赛后李世鑫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也为队友孙知亦捏了一把汗,据他所说,由于本次世锦赛跳水场地属于露天场馆,因此走板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横风,这就需要考验选手临场的应变能力。“其实跳板本身不是很滑,只不过是他(孙知亦)跳的时候有些风。他毕竟第一次参加这种世界大赛,肯定会有一些心理负担,当时他控制地还算可以。”

  来参加本次游泳世锦赛之前,李世鑫和国家队队友一起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集训了六周,上海那个场馆是上届比赛场馆,同样属于室外场,这给国家队员提前适应提供了一些便利条件。每天在露天条件下埋头苦练,李世鑫和大多数队友一样被晒了个鹊黑,不过他毫不在意,“备战世锦赛肯定要吃一些苦头,我记得之前我参加了大奖赛美国站比赛,那地方更晒,自己当时就没有恢复过来,只能越晒越黑了。”

  黝黑的肤色证明了李世鑫世锦赛之前的辛苦训练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在一米板项目上目前尚无对手能够明显威胁到他,很多跳水迷们都已经憧憬他这块一米板金牌,不过李世鑫自己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提到这次要想卫冕,难度比上届上海世锦赛还要大。“我现在不能说我有多大把握(夺冠),只是想用行动向大家证明。今天比赛之前我特意看了下德国、乌克兰、墨西哥等国选手的训练,发现他们的实力也都不弱,所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李世鑫特意强调在这个场馆比赛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巴塞罗那这个场馆和上海还是有一些区别的,选手要注意控制自己,同时也要关注比较大的风,我觉得这次冲金之路不会像上海那么一帆风顺。”

相关新闻:

·游泳世锦赛首日中国1金1银 德名将七连冠遭终结
·游泳世锦赛首日赛果 吴敏霞/施廷懋摘金开门红
·次日前瞻:男双10米台遇考验 文婷姐妹冲击奖牌
·游泳世锦赛奖牌榜:中国首日1金1银 暂居第一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76404.shtml report 1640 (搜狐体育陶冶7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20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备受中国泳迷关注的跳水项目比赛中,男子一米板迎来预赛争夺,代表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