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女足留洋获20万+每日1万补助 中国姑娘啥待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东亚四强赛

  新快报讯 特派韩国首尔记者 林炀 报道 东亚杯足球赛的宣传手册上写着:“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代表着亚洲的最高水平去挑战美国女足的统治,那么如今,取代中国女足地位的,是日本女足。”昨天下午再次0∶2完败日本队后,中国女足对日已经七连败,且这七场比赛一个进球都没有。

  “今天不用看数据就知道,我们的差距很大,”赛后中国队主帅郝伟说,“竞技项目作不了假,没有集训,打不出好比赛,今天的这个结果很正常,三个队员抽筋,之前还有四名队员受伤,这个结果很正常。”郝伟也没办法,很多队员刚打完全运会比赛,要么还没恢复,要么还带着伤,甚至,很多地方队怕队员受伤,不肯放人。

  整场比赛,中国女足仅在前十五分钟和日本女足形成均势,之后当日本队开始提速时,中国队的体力却越来越差,下半场几名球员先后抽筋,导致球队完全被压着打。凭借安藤梢和中岛伊美上下半场各一个进球,日本女足轻松2∶0获胜。

  带领日本女足登顶世界杯、荣获国际足联2011年度最佳女足主教练奖的佐佐木则夫赛后也不客气:“中国队员太年轻,没有给我们造成任何压力,我们队员有丰富的经验,胜利也是正常的,跟我们预料的一样。”

  七连败或许不是终点,七场比赛一球不进或许仅仅是尴尬,如何让铿锵玫瑰避免继续凋零才是重中之重。

  ■昨日赛果韩国男足0∶0澳大利亚男足

  ■比较

  海归球员2∶7女足球员感慨:“我们全重视男足去了”

  新快报讯 特派韩国首尔记者 林炀 报道 场面上的优势之外,场下,日本对女足的重视程度也非中国足协能比。赛前翻看两队的大名单,中国女足仅两人效力海外,都是在韩国WK联赛,而日本队中多达七人在欧洲效力,打进第一球的安藤梢效力于法兰克福,而助攻中岛伊美的大仪见优季刚刚转会切尔西,被当地媒体誉为能促进英国女足超级联赛发展的球员!

  日本重金补助球员留洋

  1999年世界杯中国女足获得亚军之后,一度有八人效力美国女足大联盟,但现在,在国外踢球的仅有李影和王霜,都是在本赛季加盟韩国联赛。谈到中日女足留洋现状差异,李影苦笑着说:“日本在这方面发展确实比较好,人家比较重视女足,我们全重视男足去了,谁重视女足啊。如果我们也能重视,欧洲和亚洲相比,比赛节奏强很多,我们也这么多队员出去锻炼,现在又是另一种打法。”

  日本女足也一定受制于一流前锋和对抗能力不足等缺陷,但大规模的留洋让球队在这两点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前文提到的大仪见优季,2010年加盟德国Turbine Potsdam队,是本赛季德国联赛的最佳射手,三年间拿了两个联赛冠军和一次欧冠女足冠军。

  大仪见优季只是日本留洋军团的缩影,在成批的留洋队伍背后,也离不开日本足协的支持。2010年,日本女足就出台举措,凡是去女足领域世界排名前十的国家联赛踢球的日本球员,都可以获得20万日元的就职准备金和每天1万日元的补助金。相比之下,中国女足的部分球员,还受困于全运会,地方不肯放人到国家队。

[1] [2]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79077.shtml report 2688 日本重金补助球员留洋幻灯:浦玮领军中国女足抗日对手破门李影落寞■东亚四强赛新快报讯特派韩国首尔记者林炀报道东亚杯足球赛的宣传手册上写着:“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