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赛伍兹并列第二冲击冠军 雪藏一号木玩幽默

来源:新京报

  伍兹又回到了大满贯争冠的行列。昨晨,英国公开赛战罢两轮,“老虎”第二轮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以-2的总成绩并列第二位,仅落后单独领先者西蒙尼斯1杆。铁杆成为伍兹在荒野球场扬威的秘密武器。展望又一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机会,伍兹表示,会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1铁杆传奇

  雪藏一号木 伍兹玩幽默

  第18洞结束后,麦克道威尔不仅仅与“老虎”伍兹握手致意,而是恭维了他。两轮过后,伍兹并列第2位,仅落后单独领先者西蒙尼斯1杆。“过去两天,你简直是上了一堂培训课,令人印象深刻。”麦克道威尔如此称赞伍兹。

  他恭维的是伍兹的铁杆。前两轮,麦克道威尔与伍兹同组,他惊奇于伍兹没有使用一号木。

  麦克道威尔两次向伍兹的球童拉卡瓦追问了一号木的问题,“我想弄明白一号木球套下面是否真套着一号木。一整天,我都没见它冒头。要知道,我们的距离如此之近。”

  448码的15号洞,伍兹三号木开球,6号铁进攻果岭;接下来,他16号洞5号铁开球,挖起杆进攻果岭;17号洞是个5杆洞,“老虎”在顺风的情况下4号铁开球,4号铁攻击果岭。

  记者们一直在等机会问伍兹这个问题。“你今天用了几次一号木?”一个记者问到。“我相信我用了8到10次吧?”伍兹回答。记者一脸疑惑,“这么多?”伍兹起身向出口走去,不过他紧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告诉你,是在练习场。”

  2果岭危局

  上坡球不进 老虎最头疼

  伍兹上演了铁杆传奇,不过他在果岭上的推杆却不能令自己满意。直到第18洞果岭,情况才有所改观。这个10英尺的小鸟推奔着洞杯而去,然后落入洞中。伍兹将推杆举向天空进行庆祝,这是他整个第二轮唯一一次情感宣泄。

  “这一轮,伍兹可以说大难不死,绝不是一马平川。”美国媒体如此描述伍兹在果岭上的表现。前九洞,他有两次错过了4英尺以内的推杆。后九洞则是一些惊险救帕推杆。

  整整一天,持续的微风以及多变的果岭条件,增加了推杆的难度。包括扎克·约翰逊在内的很多首轮位居前列的球手排名皆有不同幅度的滑落。

  伍兹承认,果岭上的局面让他感到非常头疼。“真的是太困难了。与第一天比起来,风向明显不同。经过一夜之后,果岭有些潮湿。最后4、5个洞的时候,球速快得令人错愕。我和G(拉卡瓦)一直都在说,我们今天一个上坡的球都没有直接推进,真的陷入挣扎之中。上坡球速度比昨天慢,而下坡球依旧一个劲地滚。”伍兹说。

  3冠军悬疑

  第三轮或定 大满贯归属

  第18洞的小鸟球,让伍兹第二轮收于平帕。两轮过后,他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暂列第二位。

  麦克道威尔承认,伍兹已经成为今年英国公开赛夺冠大热门,“如果他在周日的晚上举起葡萄酒壶,我真的一点都不感到吃惊。”

  伍兹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5年之久。伍兹承认自己处于很好的位置,不过仍希望在周末保持耐心。“我仍将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继续保持耐心,力争将球放置在理想的位置上。”伍兹说。

  去年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36洞过后伍兹均处于领先的位置,最终排名分别为并列第3和并列第11。过去6次大满贯,伍兹第三轮平均杆数为72.8杆。从2010年美国公开赛至今,他在大满贯第三轮的成绩从未低于70杆。

  第三轮或将决定伍兹的命运。伍兹并不希望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我不可能赢得所有的大满贯,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让自己有机会去一搏。假如我能给自己足够多的机会,我会得到荣耀。职业生涯到现在为止,我都是这么做的。”

  ■ 扫盲贴

  高尔夫球装备

  球杆

  球杆由杆头、杆身与握把三部分组成,其长度约0.91—1.29米之间。根据击球远近不同的需要,每个选手最多可带14根各种类型的球杆进场。对初学者而言,只要取其中的奇数杆就足够了。

  (1)木杆多以柿木制成。

  (2)铁杆以软铁制作杆头,比木杆稍为薄、小。

  (3)推杆杆头也是由软铁制成,主要用来推球入洞。

  球、球杆袋和球鞋

  高尔夫球从苏格兰年代到现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代高尔夫球多用液体做芯,橡胶做外壳制成。白色的橡胶球表面上有许多规则排列的“酒窝”式凹陷,以利于飞行和提高准确性。球的最大重量不得超过50.38克。

  球杆袋多为皮制,口径约8英寸左右,好的球杆袋应具有置杆平稳、质感平滑、整体骨架牢固等特点。

  高尔夫球鞋的鞋底有12个左右的鞋底钉,可防止滑动,使选手挥杆时保持身体平衡。固定这些鞋钉的螺丝一定要牢靠。否则,螺丝一松,鞋也无用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79162.shtml report 2111 伍兹又回到了大满贯争冠的行列。昨晨,英国公开赛战罢两轮,“老虎”第二轮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以-2的总成绩并列第二位,仅落后单独领先者西蒙尼斯1杆。铁杆成为伍兹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