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杯评论 > 东亚杯男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商报:国足亮剑是必须 但哪有剑可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亮剑是必须的 但哪有剑可亮?

  按照往常经验看来,输球的一方总要找借口,对于首战失利,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却说,训练不足,而老队员浦玮说,踢全运会的比赛影响了状态。但根据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足输给日本女足主要是前锋无力再加上只有60分钟的体能。倒是诸多媒体人士安慰了女足姑娘:不用找借口了,踢不过就是踢不过!是的,看着比赛中频频抽筋倒地的中国女足姑娘,即使不懂足球的人也会发出这样的悲叹。

  昨天的失利,延续了中国女足7年来不胜日本队的历史。以往凡是提到“N年不胜”,我们总有一种屈辱感和紧迫感。但昨天,看了中日女足的对抗,所有的人都平静接受了现实。当实力差距明显时,精神和意志的意义只能为失败涂抹悲情的色彩。跟日本女足玩命,只能暂时博得场面的热烈,当杀气散尽,体能透支,中国女足技战术能力上的差距就更加明显。令人更加无奈的是,7年来,这种差距愈加明显。

  今天,中日男足要进行对抗,面对15年来难胜对手一场的悲催历史,亮剑精神是必须的,但只有精神是不够的,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拿什么亮剑?与反思女足的命题一样,中日男子足球的差距越拉越大,这不是这届国家队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是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面临的问题。足球的人才基础没有了,中国足球不断退步。这现实谁都知道,但谁都无动于衷。

  梁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80408.shtml report 589 亮剑是必须的但哪有剑可亮?按照往常经验看来,输球的一方总要找借口,对于首战失利,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却说,训练不足,而老队员浦玮说,踢全运会的比赛影响了状态。但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