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杯评论 > 东亚杯女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媒:女足年龄段出现断档 没触底想反弹还太早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中国女足东亚杯首战0比2不敌日本,对日近七场比赛全败差距巨大。

  这是女足世界杯冠军与曾经的世界杯亚军之间的比赛,目前两队的世界排名是一个第3,一个第17。7月20日下午,东亚杯的揭幕战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展开,对阵的双方是日本女足和中国女足,最终2比0的比分,是两队之间目前难以追赶的差距,而场面上的劣势要比结果更大。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表示,“竞技体育做不了假,没有集训打不出好比赛。”

  没脾气,对日七连败

  此番交手,日本队阵中并没有世界足球小姐泽惠希,但她们还是保持了夺取世界杯时的绝大部分主力阵容。赛前,日本队的主力后卫岩清水梓就表示,以老带新的日本队有信心取得胜利,从而将对中国队的胜绩延续至7场。

  中国队派出了一套以新人为主的阵容,但老将浦玮还是以队长的身份首发出场,马晓旭则在第68分钟才被替换上场。

  用中国队主教练郝伟的话说,前30分钟,队员们还是很好地贯彻了战术意图的。防守的缺口在第35分钟被打开。安藤梢接到队友的挑传,形成单刀,捅射远角得手。下半场,中岛伊美又将比分扩大为2比0,起脚射门前,他晃过的正是上前铲球的中国队队长。

  0比2,中国队在最近7次与日本队交手中,全部告负,并且一球未进。

  没体能,别提默契

  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中国队主教练郝伟,显得很淡定。“竞技项目做不了假,没有训练就没有比赛,今天的比赛也体现出来了。我们竭尽全力了,三个队员抽筋,之前有四个队员受伤,0比2的比分也很正常。”

  相比于上一次在阿尔加夫杯上0比1输给日本队,郝伟认为,这一次的差距更为明显。“那一场比赛我们是输在一个定位球上,比赛数据还是不错的,但是今天的比赛不用看数据就知道,我们的差距很大。”

  被记者问到两个丢球是否因为队员们的默契程度不够时,郝伟也只能无奈地表示,“还是刚才说的,竞技体育做不了假。我们没有训练,何谈配合和默契,这是我们队的主要问题,到韩国这几天主要是恢复,球队伤病较多。”而队长浦玮也表示,“我觉得队员们都尽力了,我们有多名球员抽筋了,我们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日本现在的打法很成熟,她们也是通过很多年才打到现在的水平。”

  没触底,想反弹还早

  被安排在全运会复赛和决赛之间进行的这次东亚杯,有多名主力队员没有参加。主教练郝伟也只能以锻炼队伍为主,在首发阵容中,除了即将年满33岁的浦玮,其他队员均为85后,其中还有6名90后的小将,首发前锋王霜只有18岁。

  对于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郝伟认为,“全场比赛,年轻队员表现不错,特别是首发的几名年轻队员,这场比赛是她们首发的第一场球,她们的表现让我满意。”而实际上,所谓以老带新的中国队,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断档。

  虽然日本队是世界杯冠军,但七连败加上一球未进,还是让人对曾经辉煌过的中国女足充满了担忧。这已经是谷底了吗?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了吗?很可能还没有。

  中国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已经没有新星涌现了,自从“悍马组合”的威力消失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提起中国女足,给人留下印象的就只剩下对过往的精神追忆和现实的无可奈何了。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89273.shtml report 1405 中国女足东亚杯首战0比2不敌日本,对日近七场比赛全败差距巨大。这是女足世界杯冠军与曾经的世界杯亚军之间的比赛,目前两队的世界排名是一个第3,一个第17。7月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