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廷懋“闪耀”游泳世锦赛 重庆再迎历史性时刻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优雅的起跳、漂亮的翻腾、轻盈的入水、惊人的同步……

  西班牙巴塞罗那7月20日凌晨,2013年游泳世锦赛首个跳水比赛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开战。凭借出色的表现,重庆姑娘施廷懋与奥运冠军吴敏霞搭档的中国组合在一片欢呼声中,轻松夺冠。

  这枚金牌,是施廷懋继两年前夺得女子1米板金牌之后的又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重庆跳水运动员在世锦赛上首次夺得奥运会项目的金牌(女子1米板为非奥运会项目)。

  夺金,堪称完美发挥

  强大的实力,出色的临场发挥。

  吴敏霞/施廷懋的每一次出场,都用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得到现场裁判的一致认可。

  在预赛中,两人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101B(向前跳水半周屈体)动作,完美入水后赢得9位裁判的一致认可,打出了53.40分。此后4跳,她们都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334.20的总分获得预赛第一,轻松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两人依旧延续着出色的状态。第一轮比赛,吴敏霞/施廷懋选择了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动作。结果,两人动作完成上表现不错,只是在入水时稍有瑕疵,得到了53.40分的成绩,暂居第二位。第二轮比赛,两人表现十分完美,获得了52.80分,成功跃居到第一名。

  此后三轮比赛,两人均以高质量的动作完成比赛,分别得到了76.50分、78.30分和77.40分,一路领跑,并最终以领先第二名30.60分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锁定金牌。

  揭秘,冠军组合搭档不过半年

  两人动作几乎完全一致,配合十分默契而娴熟。这是吴敏霞/施廷懋组合在比赛中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就这样一对配合如此默契的冠军组合,截至目前搭档时间尚不足半年。

  在两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施廷懋尽管夺得女子单人1米板的金牌,但那时她并没有进入国家队,而是以地方队员的身份参赛的。

  在经历亚运会、大运会连续夺冠之后,施廷懋才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于去年年底正式入选国家队,成为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一员。

  进入国家队之后,施廷懋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组的认可,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为了尽快提升其比赛经验,国家队决定让她与奥运冠军吴敏霞搭档女子双人3米板,以达到以老带新的作用。

  在获知与吴敏霞搭档时,施廷懋曾一度显得极兴奋又紧张,不过她多次表示“要努力训练,多向霞姐学习”。

  正是这种心态,让施廷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提高。此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与吴敏霞多次出战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几乎全部以30多分的领先优势获得冠军。

  成长,12年的不断磨砺

  在施廷懋又一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的时候,她在重庆队的教练刘犇给记者讲述了她的成长历程:“12年前,她的理想就是夺得金牌,但不是跳水。”

  原来,10多年前,施廷懋几乎连游泳都不会。那时的她,是一名体操选手。

  由于爱好体育运动,施廷懋从5岁开始就在市二体校训练体操,并被教练视为“非常有潜力的苗子”。练了3年体操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市跳水队的教练看中了施廷懋,认为她动作标准、敏捷性强、反应迅速,更适合练习跳水。

  施廷懋自此踏上了跳水之路。

  “12年里,除了训练,就是比赛,她回家休息的时间累计起来不到一个月。”刘犇说,“这些年间,她经历了很多痛苦,经常遭受伤病困扰,但是她从没有叫过苦,从没有想过放弃。”

  正是如此坚韧的性格,让施廷懋在历经了多年的磨砺之后,一步步走向成功———2008年全国锦标赛获得铜牌;2009年全运会获得第三;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金;2011年,获得游泳世锦赛女子1米板金牌;2011年,深圳大运会夺金;2012年,正式入选国家队;2013年,获得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93076.shtml report 1739 优雅的起跳、漂亮的翻腾、轻盈的入水、惊人的同步……西班牙巴塞罗那7月20日凌晨,2013年游泳世锦赛首个跳水比赛项目——女子双人3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