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60场广东德比深足白走麦城 日之泉只输给恒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融 从3比0到3比2,张军并没有想到广东德比的最后10分钟会如此艰难,直言自己看得快要犯心脏病了。但他同时也把笑容挂在了脸上,表示弟子们的松懈是在调动气氛。这便是广东日之泉昨日3比2战胜深圳红钻的真实写照———赛场内外充斥着蛮多的对比与极端。

  先看战术打法,日之泉此役除了用刘禹辰替代上调U 22的廖均健,整个思路基本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球员中后场接球便找多利和阿瓦尔,利用两人速度以及两个边路制造威胁。特别是在2比0领先之后,张军更是坚决要求4名后卫加上后腰不再过多地参与球队进攻,打法直接而有效。红钻则从客场惯用的4人中场改成5人中场、试图拼下德比球权,他们也确实是控球较多的一方,但在大雨天气和湿滑场地下没能创造出足够的机会,反倒容易因为传球失误造成防线空虚。特鲁西埃于是又用连续换人进行调整,但效果一直不佳,只见表面的频繁倒脚,不见深处的绵里藏针。两种风格碰撞之下,张军维持着今年首回合相遇的胜势。

  再看比赛过程,昨日德比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日之泉的天下,他们先是利用边路传中早早破门得分,随后又通过前场断球再下两城,70分钟不到就已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甚至还有机会把比分继续扩大。最后10分钟倒成了深圳红钻的表演时刻,巴巴卡凭借个人能力在5分钟内梅开二度,比赛又从毫无悬念变得紧张激烈。这么看下来,是主队赢在开头,客队捡了尾彩。

  两队的赛后反应当然也各不相同,输球的特鲁西埃因为球队失误、仅负一球感到十分遗憾:“如果没有失误送出的丢球,罗希又能把那个弹框而出的空门补进,也许结果会有所变化。”赢球的张军自然是喜上眉梢:“我们已经保级了。至于冲超?还有13轮比赛。”拿下深圳红钻之后,广东日之泉目前落后少赛一场的河南2分,领先排名第三的重庆力帆3分,已经拉开了一场比赛的积分优势。对于接下来的联赛,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表示将会全力支持球队完成冲超目标。而红钻输球后积分则已经滑落至第5。

  数据

  若只计算二级联赛,昨日广东日之泉VS深圳红钻的比赛应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60场广东德比。加上一级联赛和杯赛的话,这个数字将去到10 7场。而两队在联赛改制后的这10年累计踢过16场广东德比(直接交手4次):深足的成绩为2胜3平7负,只赢过珠海中邦;日之泉的成绩为3胜3平2负,只输过广州恒大。

  南都记者 黄融

  自省

  特鲁西埃:输给强队,因为我们不是强队

  中甲打了17轮,深圳红钻已经踢过不少强队,但和对阵广东日之泉的德比结果一样,他们并没有在这些竞争对手身上占到太多的便宜。南都记者昨日就这一现象询问了特鲁西埃,他的解释是“我们没有具备绝对的实力,遇强不强应算真实水平。”

  深圳红钻在今年联赛一开头就已和广东日之泉、哈尔滨毅腾等球队有过交手,深足当时都是以大比分落败。考虑到赛季初始仍需磨合,很多人也没有将比赛结果放在心上。但在刚刚完成10轮9胜的赛季中段,深足却于一连串的客场战役中遭遇3连败,其中的对手就包括了前列球队河南建业和广东日之泉,这似乎不能再用比赛状态去做开脱。

  细看深圳红钻目前与前四球队的交手纪录,他们的战绩仅为1胜4负,唯一赢下的重庆力帆是凭借乐山孝志第85分钟的远射破门,其他场次的丢球则是高达11个。“之前的一波联赛6连胜确实给了我们很多自信,这也许让我们忘记了自己真正的位置。”特鲁西埃昨日重申,深足的实力不在中甲前三,而是中甲前六。“我们之前的排名(中甲第二)其实超出了应有水平,对阵强队战绩较差正是深足实力不强的体现。”拿这场广东德比来说,红钻明知道多利和阿瓦尔两把尖刀会用速度和突破带来巨大威胁,但就是找不到太好的应对办法,只能看着加瓦农、张天龙、王栋组成的防线一次又一次被冲得七零八落。

  “足球不是按照实力强弱决定比赛结果,你要加上团队、运气等很多因素,我们拥有梦想,我们不会放弃。”特鲁西埃并没有输掉底气和信念,幸亏他的球队在对阵中下游队伍时还是保持了很高的胜率,其默契的配合以及出色的整体战斗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球队实力的不足。深足球迷愿意相信这一点,他们昨日带去比赛现场的其中一面助威横幅就在暴雨中格外显眼,上面写着“直面现实,重整旗鼓。”南都记者 黄融

  深足对阵前四成绩单

  ●第2轮

  深圳红钻 0比4 广东日之泉

  ●第3轮

  深圳红钻 1比3 哈尔滨毅腾

  ●第6轮

  深圳红钻 1比0 重庆力帆

  ●第15轮

  河南建业 1比0 深圳红钻

  ●第17轮

  广东日之泉 3比2 深圳红钻

  小结:总战绩1胜4负,进4球失11球——— 深足确实不是强队。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95299.shtml report 2115 南都讯记者黄融从3比0到3比2,张军并没有想到广东德比的最后10分钟会如此艰难,直言自己看得快要犯心脏病了。但他同时也把笑容挂在了脸上,表示弟子们的松懈是在调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