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球手打高尔夫球被雷劈 网友爆:衣服都烧没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铃铛

  北京时间7月21日,一位微博名为“广佬冒”的认证网友发微博称“昨天东莞峰景,两位球手被雷劈了,衣服都烧没了。而前一天我还在那里打球!告诫大家告诫自己:安全第一!这运动陪你一辈子的。”

    都说打高尔夫的一大乐趣就是风雨无阻,但经常打球的人也知道,通常比赛,遇到大暴雨、大雾天气,组委会都会通知比赛暂停。但遇到雷电天气,球员不需要接到通知,可以马上停止比赛,因为雷电是可以威胁生命的。在平坦的高尔夫球场上,球员挥杆、上杆,球杆会吸收从天而降的电量传给身体,导致悲剧发生。

    不过,据日本媒体调查,钓鱼被雷劈的几率要高过高尔夫,这是因为高尔夫爱好人士们对雷劈的危险性认知度很高,生命安全也就有所保障。不过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也算新兴运动,很多爱好者初识高尔夫,并没有防范意识。

   对于雷击,最有发言权的球手是南非名将古森。在十六七岁时,古森曾在球场被雷击昏,与死神擦肩而过。当时,古森和一个亲戚在打球。天气突然变得很恶劣,球场上空电闪雷鸣。于是大家全部把球具收起,来到可以避雨的地方休息。大约一小时后,其他人开始回到场上继续打球。南非的雷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古森以为雷雨已经停了。就和亲戚走回7号发球台。因为球发得偏右,古森必须走过一个树丛才可以进行第二击。但就当这时,闪电击到树丛。后来,古森被送到医院,休养了三周。(铃铛)

  更多高尔夫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96278.shtml report 2078 北京时间7月21日,一位微博名为“广佬冒”的认证网友发微博称“昨天东莞峰景,两位球手被雷劈了,衣服都烧没了。而前一天我还在那里打球!告诫大家告诫自己:安全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