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东亚四强赛|2013年东亚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杯首战女足2球负 稚嫩玫瑰难撼东瀛霸王花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中国女足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首战中以0比2完败于日本队,遭遇不利开局。不得不提的一个记录是,中国女足已经遭遇了逢“日”7连败,而且一球未进。

  只打半个小时好球

  如果只看前半个小时的比赛,这支面貌一新的中国女足甚至还可以用惊喜来形容。至少在场面上,她们和对手能够形成均势。但从安藤梢第35分钟的进球开始,中国队的体能就出现了明显的问题,而且对对手的逼抢和传接也显得一筹莫展,随之也将整个比赛的主动权拱手相让。

  一球在手的日本队也并未急于求成,相反她们步步为营。如此一来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下半场效力于切尔西女足的大仪见优季为替补登场的中山雅美送出助攻,让后者轻松将比分改写成为2比0。

  面对对方岩清水梓和熊谷纱希的中路防守组合,中国女足的进攻几乎是一筹莫展。第88分钟,王丽思曾在中路创造了一次突破机会,但跟进的周霏霏将球打飞,这也是她们全场几乎最佳的进攻机会。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实力确实不如对手,连续第7场比赛输给日本队也不足为奇。双方上一次交手时,日本队在阿尔加夫杯中利用一记定位球一球小胜。而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主帅郝伟说表示没有必要再去看技术统计,“差距太明显了。”

  在郝伟看来,球队只有前30分钟的比赛属于有效时间。“之后球队体能下降战术执行不了,就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了。来到韩国后的几天里,球队一直处于恢复之中,没有训练,也就谈不上什么配合默不默契了。”郝伟说。

  郝伟难为无米之炊

  郝伟对于球队的失利并不意外。因为在来到韩国之前,球队并没有进行什么像样的集训。这也直接导致了多名球员在场上抽筋被换下。“竞技项目作不了假,没有集训,打不出好比赛。三个队员抽筋,之前还有四名队员受伤,这个结果很正常。”郝伟说。

  由于受到全运会比赛的冲击,球员累的累、伤的伤,此次中国女足征战东亚杯的比赛只能仓促应战。郝伟深知队员不易,因此在球员替换下场时均以笑容相迎,没有再给她们施加太多的压力。

  郝伟感受最多的就是无奈。比赛还没开打,娄佳惠、任桂辛、韩鹏3名球员就已经确定无缘与日本女足的较量,许多队员身上也带着不同程度的伤情。就算这些能打比赛的球员,经过了全运会的连番征战之后,几乎也只有几十分钟的体能。在这种情况下进行的比赛,已经谈不上有多少锻炼价值。

  对于本场比赛,队长浦玮表示球员都尽力了:“我觉得队员们都尽力了,我们有多名球员抽筋了,前段时间大家都在俱乐部打全运会,连续6场比赛对我们的体能消耗很大,现在又是国家队的比赛,已经尽力了。”

  浦玮认为,球队现在最需要的是磨合:“我们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日本队现在的打法很成熟,她们也是通过很多年才打到现在的水平。”

  ■观察

  玫瑰凋零,谁人之过?

  看到赛后有网络媒体为这场0比2的失利打出“惜败”的标题,霎时间有一些无语的感觉。如果说一场连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都没有、且连对方禁区都很难接近的比赛都可以叫做“惜败”,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完败?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比赛踢了半个小时之后,中国队的姑娘们竟然已经跑不动了。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随后60分钟的比赛,她们只能够跟着对手的节奏,祈祷着能够少丢一个是一个。无可否认的是,这些年轻的姑娘们非常拼命,但体能这种东西,并不会因为咬牙就发生变化。

  球队带着一大堆伤员和几乎陌生的阵容来到韩国,带着只有30分钟的体能,想不垫底都难。女足受到外界的关注要远远低于男足,但她们面临的境遇可能要比男足更糟糕。

  主教练郝伟对于这种情况无能为力,因为他手下的这些球员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的比赛,带着一身的疲累和伤病,而且在东亚杯比赛之后,这些球员还将作为各省的精英,继续为全运会继续拼斗。他必须小心翼翼地使用她们,尽量避免给她们带来更多的伤病。与全运会撞车的东亚杯女足比赛,注定成为一个讽刺的注脚。

  李霄鹏任女足主帅时,曾有一句话让记者印象颇深:“她们本来就挣不了多少钱,如果你还使劲批评她们,或者练得太过分,人家还有什么必要继续踢?”对于这些女足球员而言,全运会可能是她们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比赛,没有之一。而这种情况,并不是作为国家队主帅的郝伟能够改变的,也不是国家队的训练津贴可以替代的。

  专题撰文 朱小龙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97026.shtml report 3127 昨日,中国女足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首战中以0比2完败于日本队,遭遇不利开局。不得不提的一个记录是,中国女足已经遭遇了逢“日”7连败,而且一球未进。只打半个小时好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