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塔尔世界杯改期布拉特自扇耳光 或将冬季开启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卡塔尔世界杯改期布拉特自扇耳光 或将冬季开启]

  3个月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即便当地气温再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也决不能放在冬天举行。但近日,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口风一转,他说卡塔尔世界杯不能在夏天举行。然而按照惯例,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在当年的6月和7月举行,从未更改。在今年10月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这一惯例有可能被打破。

  支持者

  1 高温不适宜剧烈运动

  按照惯例,世界杯都在6月到7月举行。这时候的卡塔尔每日气温都在40℃以上,极限气温甚至可以达到50℃,根本不适合激烈运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表示:“夏天在那里举行世界杯并不是个好主意,对于一届完美的世界杯而言,举办时间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需要在最好的时间里进行比赛,如果我们在冬季踢球,这样就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今年3月,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说:“根据现有的医疗报告显示,一旦气温超过45℃,将会对运动员的健康和表现造成严重的影响。”国际足联医务负责人也完全赞同瓦尔克的说法。

  2 球迷无法享受节日

  布拉特改口支持卡塔尔世界杯更改比赛时间的理由是考虑到国际足联商业伙伴和球迷的利益。“世界杯应该是球迷的节日,如果球迷希望有这种节日的感觉,那么比赛就不能在夏天进行。在球场内你会感觉到凉爽,但你不可能给卡塔尔全国都降温。”他说,“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合作伙伴、赞助商以及电视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重视这一点。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我会在10月举行的执委会上公开讨论这一提议。”

  3 欧洲联赛可以调整

  作为卡塔尔世界杯改在冬天举行的坚定支持者,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并不认为这一时间变动会给按传统当时正在进行联赛的欧洲俱乐部带来困扰。他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虽然欧洲习惯了夏季休赛的赛制,而且冬天一般是欧洲联赛进行短暂冬歇期的时间,但是自己依旧准备跟欧洲的俱乐部进行沟通,以此促进球队接受一届凉爽的世界杯赛事。普拉蒂尼称,自己会尽量在2015年以前解决上述问题,并表示自己对此充满耐心,与此同时贝肯鲍尔对此表示支持。

  反对派

  1 传统不应被更改

  当2022年世界杯还在申办阶段时,卡塔尔方面便早已想好了解决高温问题的对策,他们承诺将新建高科技的空调体育场,保证球场的气温在27℃。卡塔尔方面强大的资金保证最终说服了投票的评委,这也成为改期反对派的理由之一,既然能够保证比赛在合适的气温条件下进行,那么为什么还要改期?这一传统应该得到尊重,而不是被改变。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韦伯表示:“历史上,世界杯总是在6月进行,我非常确定地想要世界杯在6月进行,对此我们期待着。”而且据报道,其实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时候,赛时最高气温也达到过45℃,当时并没有人提出异议,看来高温也是可以接受的。

  2 改期违反申办规则

  布拉特在今年3月接受《踢球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卡塔尔世界杯改期,那么与该国同时竞标的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就可能提出法律诉讼,这样一来就必须重新投票决定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英足总掌门人伯恩斯坦上个月在接受BBC采访时说:“当初在各方申办世界杯时,大家默认的世界杯就是在6、7月举行。如果将来改到冬天举办,那他们当初就应该在此基础上去申办。”

  3 欧洲俱乐部反对

  就目前的欧洲联赛情况来看,只有德国有一个较长的冬歇期,意甲、西甲的冬歇期都很短,而英超没有冬歇。如果世界杯在冬天举行,势必将引起欧洲联赛和豪门俱乐部的坚决反对。更何况国际足联还规定世界杯前,俱乐部必须给国家队两周的准备时间。英超联盟主席理查兹已经表示目前不同意这个提议,但相信有争执的双方未来会达成妥协。他说:“对我们来说,在这一刻,答案是‘不’(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97496.shtml report 3211 3个月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即便当地气温再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也决不能放在冬天举行。但近日,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口风一转,他说卡塔尔世界杯不能在夏天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