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水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欢欢世锦赛独进五球 中国女水17-2南非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3年第15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小组赛在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中国女水在B组通过四节以17-2横扫南非喜获开门红,其中10号马欢欢独中5球成得分王;此外,A组俄罗斯与西班牙、B组澳大利亚、C组美国与加拿大、D组匈牙利与意大利同样是赢得首场胜利。

  B组:中国17-2南非、澳大利亚15-4新西兰

  携2013年世界水球联赛总冠军的余威,中国女水此番出征世锦赛欲再创辉煌,此前最佳战绩是2011年世锦赛亚军,首轮对手是上届第15名南非队。其实,中国与南非在上届世锦赛就曾经交锋过,当时女水姑娘们在四节过后以22-5(5-1、6-0、5-2、6-2)大胜对手强势开门红。

  第一节,中国6号孙雅婷接2号滕飞长距离妙传偷袭率先得分,随即10号马欢欢在左翼怒射直线命中改写到2-0;在双方球队互有攻守过后,7号宋冬伦在剩余2分47秒时反弹水面攻门奏效,而后由8号徐露如法炮制再进一球,可惜节末遗憾射偏而以4-0暂时领先于南非。

  第二节,中国5号何金利用对手犯规以多打少的机会强行突破,4号队长孙玉君通过快速反击成功吊射,以及10号马欢欢长距离攻门死角进一步拉开分差到7-0;在南非女队主动暂停后,又是10号马欢欢抓住快速反击机会直接攻门,中国女水在上半场改写到8-0表现神勇。

  第三节,中国6号孙雅婷利用南非犯规被罚出场,趁势晃开防守球员轻松突破,并且通过7号宋冬伦罚球反弹水面攻门领先到10-0;在错失以多打少进攻机会后,10号马欢欢在右翼利用防守漏洞偷袭得手,并且由8号徐露假动作突然发力、以及马欢欢转身妙射提升到13-0。

  第四节,中国7号宋冬伦首先是长距离带球突破吊射,南非8号克特(KEET Lee-Anne)接应队友艰难攻进一球,不过2号腾飞远射攻门改写到15-1。又是2号腾飞在门前接队友妙传命中,并且在南非10号凯-M(KEET Marcelle)扳回一球后,中国女水利用5号何金攻门锁定到17-2喜获开门红。

  稍早前,澳大利亚女水从比赛伊始即攻势如潮,激战四节以15-4(3-1、4-2、4-0、4-1)轻取新西兰同样是赢得首胜。

  A组:俄罗斯22-6乌兹别克斯坦、西班牙14-12荷兰

  揭幕战,俄罗斯女水在A组首先是以5-1领先第一节,随即在上半场打出6-1扩大分差到11-2;下半场,乌兹别克斯坦女队虽然在后两节攻入四球,但仍旧是被拉开比分到6-22尴尬开门黑。最终,东道主西班牙女队鏖战四节以14-12(2-4、5-1、3-3、4-4)闯关荷兰赢得开门红。

  C组:美国12-8希腊、加拿大14-9英国

  美国女水首先是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后程发力以12-8(1-2、3-2、4-2、4-2)逆转击败希腊;而加拿大女队则是利用稳定的攻门效率一路领先,随即以14-9(3-2、4-3、4-3、3-1)擒获英国,携手美国获取首场胜利。

  D组:匈牙利20-6巴西、意大利9-7哈萨克斯坦

  匈牙利女水同样是牢牢控制着主动权,力拼四节以20-6(6-2、3-0、3-0、8-4)轻取巴西;意大利女队而后是在第二节形成反超奠定胜势,通过比分以9-7(1-3、5-0、2-3、1-1)惊险拿下哈萨克斯坦。

  北京时间7月23日,女子水球小组赛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具体对阵形势是B组南非VS新西兰、澳大利亚VS中国,C组英国VS希腊、美国VS加拿大,D组哈萨克斯坦VS巴西、匈牙利VS意大利,A组乌兹别克斯坦VS荷兰、西班牙VS俄罗斯。(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205425.shtml report 2461 世锦赛中国女水17-2胜南非北京时间7月21日,2013年第15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小组赛在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中国女水在B组通过四节以17-2横扫南非喜获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