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狂砍27+18挑起男篮大梁 硬战中他挺身而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组图:中欧赛男篮擒黑山全胜夺冠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欧对抗赛中国队第三场,中国队对阵黑山男篮。前两场比赛中国队的攻防都较前几场更为出色,本场比赛遇到黑山的强力阻击,易建联在手感不顺的情况下,依靠罚球和最后时段的爆发拿到了27分18个篮板,带领球队77-74险胜黑山男篮。

  比赛一开场,易建联依然没有首发。中国队第一节进攻打得有些滞涩,易建联直到第二节中段才投中运动战的第一球。这一球出现在第二节5分钟,王治郅替换上场,王治郅在篮下要位,易建联拉到高位,一个45度角的空位中投。

  黑山队今天三分球像装了准星,打到第二节还剩2分多钟,黑山队三分球10投7中,比中国队罚球命中率都高。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内线进攻屡屡被对手的犯规破坏,还在易建联罚球还算稳定。黑山队今天的策略非常明确,宁肯犯规,坚决不让中国队在内线得分。第二节比赛还没结束,易建联已经获得12次罚球机会。上半场结束,易建联拿到11分,9分来自罚球。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5-35和对手打平。

  从上半场来看,黑山队表现出超强的外线投射能力,这种球队一旦投顺了,将是对手的噩梦。中国男篮不是没有吃过这种亏,2000年悉尼奥运会,法国队里高多的三分球彻底打懵了拥有姚明王治郅的中国队。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男篮决赛和上半场的情况如出一辙,韩国队不断用犯规将中国队送上罚球线,然后用疯狂的三分来追分,最终韩国队102-100以2分的微弱优势赢下比赛。

  这场热身赛里也给中国队提前打了一个预防针,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亚锦赛也会遇到靠三分球吃饭的韩国队,中国队如何破三分雨,这场比赛也许就是个预演。在中国队不断被送上罚球线的时候,我们的内线亟需提高心理的稳定度和罚球命中率。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易建联还是顶住了压力,表现的还算可圈可点,12罚9中。

  第三节王仕鹏的连续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随后中国队连续失误,黑山队打了中国队一个5-0。易建联替换上场,在篮下倚住对手,一个半转身勾手,将局势稳住。防守端易建联面对对手的进攻,用他的身体和大长胳膊让对手始终无法顺利进入攻击区。本节比赛易建联得分并不多,但他的战术价值更多的体现在牵扯了对手的防守,给其他队友拉出空当,制造投篮机会,并在不多的时间里寻找杀伤对手的机会。

  第四节一开场黑山打了中国队一个7-0,易建联一次空中接力没能将球放进篮筐。随后易建联在篮下接球强攻,再次造成对手犯规。本场比赛易建联手感也许受受到对手多次犯规影响,并不是太好,多次运动战都没能将球投进,包括两个必进的空中接力。比赛还剩2分多钟黑山队又是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74-72,比赛已经剩下50多秒,易建联站了出来!一个篮下后转身投篮被对手干扰,易建联再次拿到篮板强起,造成对手犯规,2罚命中,将比分再次追平。

  比赛打到令人窒息的74-74,比赛只剩下24秒,中国队组织最后一次进攻,球传到易建联手里。易建联侧身拿球,对手紧贴易建联,易建联在对手犯规的情况下单手将球打板入筐,2+1打成。比赛还剩下7.7秒,中国队领先三分,黑山队最后一攻无果,最终中国队3分险胜黑山男篮。

  上一场比赛我们谈到易建联已经被推到风口浪尖,他需要做好带领球队打硬仗,危急时刻挺出做关键先生的准备。主教练杨纳基斯此前也谈到,这支球队,只有一个球员是内定的,那就是易建联。易建联已经是这支球队的核心构架,他虽然自认还不是领袖,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易建联无形中已经被赋予了球队核心的角色,今天他在手感不顺的情况下,勇敢的站出来了。时势造英雄,但前提他得敢于站出来。(David)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210043.shtml report 3663 组图:中欧赛男篮擒黑山全胜夺冠技术统计直播实录网友评论北京时间7月21日,中欧对抗赛中国队第三场,中国队对阵黑山男篮。前两场比赛中国队的攻防都较前几场更为出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