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英国公开赛 > 2013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大满贯史上著名大崩盘 伍兹2002年竟交81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彬

  1 泰格•伍兹,81杆,2002年英国公开赛

  伍兹连续赢得了那一年的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前两轮他交出70杆和68杆,继续在争夺大满贯的道路上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但这一切都被第三轮那史无前例的糟糕天气吹得一干二净。在荒野乡村的凄风冷雨中,伍兹第三轮交出81杆,这是他转职业以来唯一一次跌破80杆的成绩。尽管最后一轮他交出了65杆,但也只能排在赛事的并列第28名。

  2 博比•琼斯,1921年英国公开赛

  博比•琼斯的比赛以绅士和优雅著称,但年轻的时候,他可是个急性子。19岁时,他踏上了人生第一次英国公开赛之旅。第三轮比赛,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第11洞,琼斯的球掉进了果岭左边的“希尔沙坑”(Hill Bunker)。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无数个版本的记载,但至今我们也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在经过了无数次的沙坑救球失败后,琼斯愤怒地捡起了自己的球,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球场。事后,博比•琼斯形容这次行为是他“高尔夫生涯最不体面的一次失败”。

  3汤姆•沃森,79杆,1974年美国公开赛

  在翼脚,汤姆•沃森是54洞领先者。但最后一轮他交出79杆,是前44名选手中当天成绩最差的一个。他的崩溃为赫尔•厄文打开了胜利之门,让他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厄文职业生涯共获得三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这是第一个)。沃森在1982年的圆石滩赢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但在那之前,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还经历过一次挫折。1975年的梅迪娜乡村俱乐部,沃森前两轮成绩为67杆和68杆,后两轮则是78杆和77杆,最后仅获得并列第9名。

  4杰克•尼克劳斯,83杆,1981年英国公开赛

  1981年的英国公开赛在皇家圣乔治举行,在那之前,尼克劳斯已经连续11次在英国公开赛上进入前5名,并赢得了1970和1978年的冠军。但令人惊讶的是,他在这场比赛的第一轮打出了惊人的83杆(后九44杆),让前面的一系列纪录作古。

  尼克劳斯打出83杆并非巧合,在比赛前一天,他18岁的儿子斯蒂文因为酒驾被捕。不过第二轮的比赛“金熊”及时调整,最终打出66杆顺利晋级。最终,他获得赛事的并列第23名。

  5 赫尔•厄文,79杆,1984年美国公开赛

  在翼脚赢得1974年的美国公开赛之后,赫尔•厄文看起来已经准备好在马马罗内克 (Mamaroneck)再下一城了。但不幸的是,作为54洞领先者,他在最后一轮交出了79杆(前51名选手中的当天最差成绩),让比赛变成了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和格雷格•诺曼两人间的对决。最终佐勒尔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6 柯蒂斯•斯特兰奇,80杆,1985年美国大师赛

  参加1985年的美国大师赛时,斯特兰奇那一年已经赢得了两场比赛。但尽管如此,第一轮比赛的80杆还是让他看起来像个打酱油的。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他开始发力,第二轮和第三轮分别交出65杆和68杆,并在第四轮的前九洞他打出32杆。但后九洞,斯特兰奇开始崩溃,他在第13洞和第15洞下水,最终把冠军拱手让给了伯纳德•兰格。

  兰格的获胜优势是两杆,斯特兰奇获得并列第2名。现在看来,在大满贯历史上,再也找不出一场像斯特兰奇这么如此“过山车”的比赛了。

  7陈志忠,77杆,1985年美国公开赛

  1985年的美国公开赛,名不见经传的中华台北球员陈志忠在前三轮火力全开,打出了65杆、69杆和69杆,震惊奥克兰山。但关键的第四轮,陈志忠哑火,仅仅交出77杆。其中在第5洞,陈志忠竟然出现了“双击”,最终他在那一洞交出4博忌,彻底退出了争冠集团。那届比赛的冠军是同样有些名不见经传的安迪•诺斯(Andy North),他的获胜优势是1杆。

  8 汤姆•凯特,78杆,1989年美国公开赛

  1989年的美国公开赛在橡树山举行。那一年凯特状态不错,在美国公开赛之前,他已经拿到了2个美巡赛的冠军,其中一个还是球员锦标赛。在前三轮打出了67-69-69后,凯特当赛季第三个冠军似乎唾手可得。但第四轮比赛凯特却打出了78杆,成绩一下子掉到了并列第9名。好消息是,凯特并没有等太久,就又等到了夺取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机会。3年后的1992年美国公开赛,凯特夺得了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

  9 格雷格•诺曼,76杆,1990年,英国公开赛

  在圣安德鲁斯,诺曼第一轮和第二轮均交出66杆,与尼克•佛度取得并列领先。但他第三轮却交出惨淡的76杆,佛度则用67杆的强势发挥浇灭了诺曼的争冠梦想。当然,在6年后的美国大师赛上,这对著名的冤家再次相遇,演绎出另一出江湖恩怨。

  10 吉尔•摩根(Gil Morgan),77杆,1992年美国公开赛

  摩根是那届比赛第一个取得低于标准杆10杆成绩的球员,两轮比赛结束后,他以-12杆的成绩单独领先。但最后两轮,事情开始变得一团糟,他先是毫无征兆地打出77杆,又在最后一轮打出更差的81杆,最终只拿到第13名。

  11 格雷格•诺曼,78杆,1996年美国大师赛

  1996年的美国大师赛,诺曼以创球场纪录的63杆开局,然后手握6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但最后的事实证明,这样的领先优势远远不够。“大白鲨”在最后一轮打出78杆,比同组尼克•佛度的68杆差了整整11杆!最终,他以5杆劣势输掉比赛。这次比赛被看做是大满贯历史上最令人失望的结局。

  12塞尔奥•加西亚,89杆,1999英国公开赛

  实际上,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最后一轮的77杆,是那届比赛最让人难忘的崩盘,尤其在最后一洞,他竟然打出了3博忌。但是那个星期,人们本来就对范德维德没报什么希望。因此,从另一种意义上说,19岁加西亚,那个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打出62杆、获得并列第3名的天才少年,才真的让人失望透顶。他在卡诺斯蒂用89杆开始了他的英国公开赛之旅。打出这样的成绩,加西亚真的需要妈妈的抚慰。

  13厄尼•埃尔斯,80杆,2004年美国公开赛

  经历三轮平标准杆甚至低于标准杆的比赛后,厄尼•埃尔斯带着2杆劣势进入最后一轮。但在最后一轮,埃尔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差的杆数之一——80杆,最终完败给雷铁夫•古森。埃尔斯这80杆里包括4个双博忌。整个最后一轮的比赛,所有球员都在跟辛尼科克山的高难度做斗争,输掉比赛后,埃尔斯炮轰美国高协,“有人创造了这座全世界最好的球场,有人却把他弄的跟闹剧一样。他们这么做是在拿鸡蛋砸自己的脸。”

  14雷铁夫•古森,81杆,2005年美国公开赛

  三天比赛结束,古森取得了3杆的领先优势,看起来他极有可能5年内三夺美国公开赛冠军。但最后一轮的比赛,他在第二洞打出双博忌后,之后的比赛便也没有回过神来,最终以81杆收工,获得了赛事的并列第11名。冠军是“黑马”迈克尔•坎贝尔,他跟古森之间的差距是8杆。

  15 达斯汀•约翰逊,82杆,2010年美国公开赛

  在第三轮交出65杆后,达斯汀•约翰逊已经取得了3杆的领先优势,看起来他要在圆石滩夺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了(在圆石滩他赢过两场美巡赛的胜利)。但第四轮的比赛,在以一个Par开局后,他在第二洞吞下了3博忌,第三洞遗失球后再吞下双博忌,然后,一切都结束了。最终他交出了82杆,排名并列第8名。麦克道威尔最后一轮打出74杆,成为最后的赢家。

  16尼克•沃特尼,81杆,2010PGA锦标赛

  沃特尼前三轮的成绩为69杆、68杆和66杆。即便如此,他很快就知道了,呼啸峡最后一天的比赛并不属于他。最后一轮第一洞他就犯下了一个心理错误,后面的比赛他再也没有回到正轨,前9洞他的成绩是43杆,15洞之后他已经高出了标准杆11杆,尽管最后3个洞他抓到两只小鸟,但已经于事无补。最终,他交出81杆,获得赛事的并列第18名。

  17 罗里•麦克罗伊,80杆,2011美国大师赛

  2011年的美国大师赛,在开局打出65杆之后,很多人开始觉得,接下来几天是麦克罗伊——这个来自北爱尔兰的21岁天才——确立江湖地位的时候了。但到了星期天的晚上,故事却变成了:在世界高尔夫最大的舞台上,麦克罗伊还没有学会如何处理压力。

  在经历了第一洞的艰难开局后,麦克罗伊度度过了一个乱七八糟的前9洞,但尽管如此,事情还在他的控制范围之内。但到了第10洞,当他把球开到了球道边的白色小屋旁的时候,比赛完全脱离了轨道。那一洞他吞下三博忌,全部比赛结束他交出80杆,成绩滑落到并列第15名。值得一提的是,麦克罗伊是大师赛历史上54洞领先者里,末轮成绩最差的选手。(张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25099.shtml report 4281 1泰格•伍兹,81杆,2002年英国公开赛伍兹连续赢得了那一年的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前两轮他交出70杆和68杆,继续在争夺大满贯的道路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