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绝地反击扳平日本 王永珀两个点球梅开二度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实习生 王佳骏

  早报讯 这个晚上,中国男足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开局领先,却连失三球,接着又扳回两球——在昨晚东亚杯中,中国男足把一场“少输当赢”的比赛踢得一波三折,余音绕梁。

  最终国足3比3与日本队握手言和——王永珀两个点球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孙可接荣昊传中,打入一记漂亮的进球。

  此役,中国队取得梦幻般开局。开场仅三分钟,于大宝漂亮过人被日本后卫栗原勇藏推倒,澳籍主裁威廉姆斯果断判罚点球。王永珀操刀,中国队1比0领先。

  这个情况多少有些意外,以致有些网友调侃说:“电视晚打开了五分钟,国足竟然1比0领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确实,在中日两队交锋史上,近十五年来,在国际正式比赛中,中国队从未击败过对手。况且此次出征东亚杯前,国足刚刚经历了1比5惨败、换帅、人员洗牌等一系列巨变,士气和声誉都跌到了两年来的最低点。

  但是日本队很快连进三球,战至全场第61分钟,国足已经1比3落后。平心而论,日本队昨天踢得并不好——海外球员悉数缺阵,而新入选的球员太多,全队技战术生疏,场边扎切罗尼铁青的脸色和满脑门的汗水便是明证。

  两球落后,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做出了两个事后被证明极其关键的换人。他用张稀哲和孙可换下了曲波和于大宝。两位生力军的加入,在两个边翼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了活力。不甘失败的国足抓紧时间向日本队发起反扑。

  之前的进球全是铺垫,比赛的高潮终于到来:第80分钟,王永珀射门击中门梁弹出,张稀哲冒着受伤的危险头球争顶,日本队驹野友一夸张的侧身飞踹踢倒张稀哲,主裁判再度判定点球,王永珀操刀梅开二度,2比3。在现场中国球迷助威下,中国队继续攻击。第86分钟,荣昊左路内切后传中,孙可机敏包抄至后点近距离垫射破门,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为3比3平!

  天堂和地狱,昨晚的国足就这样游走于两个极端,让球迷的神经经受考验。只是一场平局,还不能说中国队就触底反弹了,也无法由此推断国足在后面比赛的表现。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平局总比输球好。仅此而已吧。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47644.shtml report 956 □本报记者聂磊旻实习生王佳骏早报讯这个晚上,中国男足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开局领先,却连失三球,接着又扳回两球——在昨晚东亚杯中,中国男足把一场“少输当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