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英国公开赛 > 2013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荒野海风吹 沙坑成为球员梦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荒野海风吹(图)]
本届英国公开赛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吴阿顺在比赛中
本届英国公开赛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吴阿顺在比赛中

  晨报记者 陈江 实习生 孙虞

  “一切皆有可能”可能是形容在英国荒野俱乐部举行的第142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最贴切的词汇。

  紧挨着海边的荒野俱乐部谬菲尔德高尔夫球场确实非常“荒野”。海风忽强忽弱、忽高忽低,有时甚至可以看到球员的长裤筒被海风吹得绕腿起舞,果岭旗帜也被吹得噼啪作响。

  球道被微黄的长草包围着,一不小心,球就会飞入长草丛,几乎所有的球员都有把球打入长草的可怕经历。马丁·雷尔德是吃尽长草苦头的典型代表。第三轮打到第三洞时,球飞进长草丛。他挥杆起球,如同拳头砸在棉花上,毫无反应,球被草层层缠绕。马丁·雷尔德无奈,只能以罚一杆的代价把球捡出来,坠球再打。最后,他在标准杆4杆的第三洞比赛时,用了9杆。这轮出发前,他以负一杆,总成绩并列排名第三,之后马丁·雷尔德望草兴叹,提前退出竞争。

  围绕果岭的沙坑,看上去就像一个深嵌的沙锅,它是球员的另一个梦魇。沙坑救球也成为在谬菲尔德高尔夫球场比赛的必修课。49岁的西班牙人西蒙尼斯前两轮成绩139杆,低于标准杆3杆,出人意料地单独领先,令几乎所有人都感到惊讶,美联社专门为他发了一篇报道。第三轮比赛开始前,电视评论员还期待他会创造英国公开赛有史以来年龄最大夺冠者的奇迹。但随后西蒙尼斯被沙坑缠住,一次又一次站在“沙锅”里救球。有一个球落点靠墙,他甚至还上演过坐在“沙锅”边上,一只脚站沙坑里,另一只脚平放在地上挥杆的窘迫一幕。第三轮他打了77杆,落到并列第11名,有关他夺冠的“新闻”大减。

  荒野球场的果岭被球员比喻为“玻璃面”,果岭上的球速被美联社用光速来形容。在这里比赛,许多球员认为难以享受任何事情。即便主办方听取意见,首轮结束往果岭上浇水,还是不能让球员满意。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卢卡斯·格罗乌尔在开局打出80杆之后总结说:“荒野1分,我0分。”米克尔森表示,荒野的果岭甚至快过奥古斯塔。在电视镜头上可以明显看到,落点准确的球,在果岭上似乎停不住。如果老天参与进来,吹过一阵风,球开始沿风向变轨滚动,此时,运气最重要,成绩只能“随风摆动”了。

  谬菲尔德高尔夫球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高尔夫球场之一,1744年最早的高尔夫书面规则就是在这里制定的。1891年,球场正式对外开放。一年后,这里便首次承办英国高尔夫公开赛。迄今为止,谬菲尔德高尔夫球场已经举办了15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100多年来,球场基本保持了原生态,能容纳的观众席位不多。如今,与很多处处人工雕琢的高尔夫球场相比,谬菲尔德显得土气许多。不过,海鸟、荒草、大风使它保持了赛地的原汁味道,却是当今许多比赛场无法比拟的。

  高尔夫比赛回到了它的原生地,比赛进程不再全部受到参赛者本身的控制,自然参与了人类活动,添加了比赛不确定因素。贴近自然的比赛结果“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陈江 孙虞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22/content_1062876.htm report 1781 本届英国公开赛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吴阿顺在比赛中晨报记者陈江实习生孙虞“一切皆有可能”可能是形容在英国荒野俱乐部举行的第142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最贴切的词汇。紧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