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3-3平日本建业1-0 河南球迷这个星期很满足

来源:东方今报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当国足抱着必胜的信念,有着对胜利的渴望时;当建业踢出血性,任意球绝杀对手时,他们在赛场上就会让我们感动,让我们为之振奋。球迷很单纯,没有奢望你赢得世界,只希望你可以对得起身上那袭红衣,对得起为你们摇旗呐喊的我们,这就足够了。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国足3∶3日本

  没奢望你赢得世界 只希望你对得起那袭战衣

  开场5分钟的进球,可能会让你对中国男足在此战打破“抗日”15年不胜的魔咒充满希望,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现实变得冰冷,中国男足随后连丢三球,但当你以为国足依旧没有斗志的时候,王永珀梅开二度,孙可铲射破门,最终给了我们一个还算欣慰的3∶3。不过自从1998年霍顿带领的国足在戴拿斯杯上战胜日本队以来,过去15年时间中国男足依旧逢日不胜,一场荡气回肠的平局过后,中国队依旧没有实现“破日”。

  眼前一亮

  傅博临时挂帅国足,反倒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更有期待,曲波、杨昊、杜威等高家军主力的回归,以及赛前球队表现出来的“雪耻”心态,都令人对东亚杯的比赛产生兴趣。而国足首战面对日本队,开场之后的表现的确令人眼前一亮。第5分钟,王永珀就利用于大宝制造的点球打破了僵局,随后两队互有攻守,可惜的是国足的后防线不太默契,下半时体能也出了问题,被娴熟的日本二队连进三球。

  这次说不

  1∶3输球?国足说了NO,中国男足很爷们儿地连进两球,王永珀、孙可的进球令人兴奋,国足表现出来的态度是可以去肯定的。但与此同时,中国足球的艰难抗日之旅又一次没能突破。此战之后虽然中日男足在国际A级比赛中的战绩是9胜7平9负,看起来平分秋色,可从1998年至今,在A级赛中国足再也没有赢过日本队。

  告别弯路

  中国男足最早一次与日本男足交战发生在1975年,当时国足取胜。从1975年到1990年中日足球交战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占尽优势。此后却是日本足球甩掉国足几条街,中国男足一胜难求。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卡马乔之后中国男足在很短的时间内迎来了心态与士气上的复苏,已经无缘巴西,中国男足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准备下一次世预赛,我们期待,不要再走弯路,不要再人为地去破坏国足的发展。

  建业1∶0华凯尔

  “6、5、4、3、2、1……”昨晚在全场近两万名球迷的倒数声中,主裁判张越终于一声长笛结束了比赛,所有人积蓄许久的情绪终于得到全部释放。1∶0绝杀升班马湖北华凯尔,建业队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建业队直至第85分钟才凭借黄希扬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拨云见日。至此,建业队艰难地将中甲不败纪录扩大到17场,对第二名广东日之泉依然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

  赛前:压轴出场气氛肃穆

  作为中甲领头羊,建业队本轮最后一个出场。在之前的一场南粤德比大战中,广东日之泉主场3∶2击败特鲁西埃的深圳红钻,又一次将与建业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两分。同时重庆力帆、哈尔滨毅腾也纷纷奏凯,在联赛积分榜上,以广东日之泉为首的第二集团变得格外强大:日之泉36分、重庆力帆33分、哈尔滨毅腾32分……

  追兵们的“贴身紧逼”,让建业上下深感“芒刺在背”。赛前双方运动员出场热身时,建业球员没有太多的欢声笑语,主帅唐尧东同样一脸肃穆。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也承认,联赛第二集团集体发力无形中给球队增添了不小的压力,“力帆、毅腾都是四连胜或者三连胜,说我们没有压力肯定是假的,这种压力之前也一直都有,相信队员们能够调整适应。”

  赛中:

  多打一人进球真难

  昨晚的航海体育场依然座无虚席,有18661人到场为建业助阵,看台几乎被染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在裁判吹响开场哨一刹那,红魔球迷在北看台燃放起红色焰火,“建业必胜”此起彼伏。这个夜晚,胜利无疑是送给建业红魔最好的礼物。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比赛过程却是如此的艰难。湖北华凯尔上轮能够击败深圳红钻,证明他们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弱队出门将,湖北华凯尔门将朱子森本场比赛几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他的神勇扑救屡屡让建业一帮精兵强将无计可施。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湖北华凯尔外援布朗在前场突破中被建业队唐德超放倒,裁判员判罚唐德超犯规。不过就在这时,站在裁判身后的华凯尔外援阿代尔对主裁判出言不逊,结果惹怒了主裁判张越。张越随即准备向阿代尔掏出黄牌,但这时华凯尔队员却将裁判团团围住。在一番追逐中,裁判几次尝试摆脱华凯尔队员的“包围圈”,但都无果而终。其间建业队也有球员过来制止华凯尔队员,双方还发生了推搡。好在最终事态得到控制,裁判终于向阿代尔亮出了黄牌,后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多打一人,又是主场作战,建业队本应更加游刃有余,然而面对全线退守的对手,建业球员迟迟无法打破场上僵局,直至第85分钟才由黄希扬一记百步穿杨的任意球绝杀对手。

  赛后:

  老唐赞踢出血性

  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后,进球功臣黄希扬仍然沉浸在十几分钟前的那个美好时刻:“当时我就跟徐洋说,我准备打远角,你做好补射的准备。没想到直接进了!”这是黄希扬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也是他时隔两年后再次进球。“我都快忘记上一次进球是什么时候了。”黄希扬乐呵呵地告诉记者。黄希扬上一次的进球还要追溯到2011年建业队主场4∶1击败青岛中能。

  赛后,主帅唐尧东复盘时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胜利送给受伤的顾操,同时献给刚刚迎来十周岁生日的建业红魔。这场比赛我们占据了主动权,但队员们在把握机会上有点急。可喜的是,他们每一次进攻没有得到结果之后不放弃,这种血性是我们急需的。”老唐还特别点名表扬了顶替顾操上场的唐德超和后卫谭望嵩:“唐德超腰部有伤坚持上场,谭望嵩今年打了17场比赛3次受伤,曾经脱臼缝三针,今天又撞破了脸部。”老唐最后表示:“赢了我们找出问题,在对方密集防守时,我们的传球还要细腻。”

  其实,球迷很容易满足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67626.shtml report 2613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当国足抱着必胜的信念,有着对胜利的渴望时;当建业踢出血性,任意球绝杀对手时,他们在赛场上就会让我们感动,让我们为之振奋。球迷很单纯,没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