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独家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傅博:1-0时想过赢日本 打造稳定的强势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徐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7月21日首尔报道) 一个月之前,国足面对亚洲三流球队泰国溃不成军,1-5最终把卡马乔赶下了课。一个月之后,面对日本,1-3的比分依稀看到了6·15的影子,溃败与绝地反击只有一线之差,傅博首秀最终国足没有被打垮,3-3的比分兑现了他赛前所说重塑国足形象的诺言。

  搜狐体育:我们这场比赛一共只做了两次换人调整,为什么到比赛结束的时候没有用完第3次换人呢?

  傅博:我们当时打得挺好,为什么要换人呢?事实上我们攻入第二个球之后,球队的士气已经上来了。如果这个时候换人,我担心会给球员传递一种错误的信号,会影响到场上队员的心态,所以干脆就以那一套阵容打完整场比赛。

  搜狐体育:荣昊赛前受到伤病的困扰,训练当中左边后卫也分别尝试了他跟孙祥,为什么最终还是派上了带伤的荣昊呢?

  傅博:训练只是一个方案,我们希望多做一种准备,如果荣昊真的因为伤病不能打,那孙祥随时都可以顶上来,我们不能只有一套阵容

  搜狐体育:王永珀开场4分钟就攻入一个球,那时候是不是看到了赢球的曙光?

  傅博:是的,当时真的觉得有可能会赢,事实上这场比赛我是想赢的。如果于大宝上半场快结束时候的那个球打进了,比赛很可能就不一样了。

  搜狐体育:但是后面的形势急转直下,我们从领先变成了1-3,当时有没有担心中国队会再次溃败?

  傅博:1-3的时候我也不是特别担心,其实很重要一点是看队员场上的表现,看他们能不能顶得住,我甚至做好了1-4的打算。这个时候最考验队员了,我们不能被打垮,最后我们追成3-3平,我们的队员非常努力,整场比赛的数据也支持这一点,我们大部分技术统计都是占优势的。

  搜狐体育:你昨天也看了韩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对于接下来这两个对手,你有什么样的评价?

  傅博:这两个队都不好打,韩国队是压迫式的整体打法,他们打得很快,澳大利亚的身体和整体都不错。昨天那场比赛节奏很快,主要还是被韩国带动起来的。

  搜狐体育:这场比赛结束后所有人都说中国队打出了血性,在血性和技战术两个层面,你更看重哪一点?

  傅博:现阶段我们还是更看重精神层面,我希望能以精气神来带动技战术。6·15那场比赛就是意志方面出现了问题,我们需要有这样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可能6·15之后大家都觉得有点委屈,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改变被动的局面。这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我们需要连续的稳定表现才行。

  搜狐体育:2天后就要迎来第二场比赛,阵容方面是否会做调整,毕竟比赛的密度很大?

  傅博:个别的位置可能会有调整,毕竟球员刚打完联赛,而且又是经历了一周三赛,球员们身体都很疲劳,肯定需要有一个适度的轮换。

  搜狐体育:比赛结束之后,你在休息室里有没有跟队员说什么特别的话?

  傅博:我就是跟队员讲感谢大家,感谢你们自己,大家的拼搏努力换来了这样的结果。其实今天这场比赛跟泰国那场很相似,如果我们放弃了,就是第二个6·15,我们没有放弃,大家也证明了自己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差。

  搜狐体育:比赛的进程跌宕起伏,这是你在国家队的首秀,你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态有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傅博:我还算比较平静吧,下来还跟人开玩笑说,如果日本队打进第4个,我们还有没有机会。1-3的时候,我觉得还有时间,直觉告诉我我们不会输掉比赛。

  搜狐体育:还有两场球,你觉得中国队的表现会超越今天吗?

  傅博:我觉得大家还是不要期望值过高吧,还是要正确看待自己。不要打好一场就晕了头,也不要因为一个失误就过度菲薄。我说了,中国队需要有一个连续的稳定的表现,今天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希望大家多一点耐心。未来两场比赛我还是更看重球队的精神气质,希望至少能给大家带来一个好的精神面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70211.shtml report 1706 搜狐体育讯(搜狐体育张亮徐江7月21日首尔报道)一个月之前,国足面对亚洲三流球队泰国溃不成军,1-5最终把卡马乔赶下了课。一个月之后,面对日本,1-3的比分依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