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步子太大小心闪着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伟

  千呼万唤之中,中国男篮亚锦赛大名单出炉了,然而看到最终结果,很多人并不买老扬的账。放眼里约奥运,肩负中国男篮新老交替重任的扬纳基斯有此举无可厚非,然而步子迈得太快,也很容易摔跟头。

  如果亚锦赛官网的最终名单属实,从中不难看出希腊人大刀阔斧“推新”的雄心。以大郅与朱芳雨的履历,裁掉二老,也就等同于削掉了老国家队半个主力阵容,暗示了扬纳基斯掀开新一页的决心。然而同历史上激进改革都要闹出乱子一样,老扬此举也是暗流汹涌。

  扬纳基斯接手至今,中国男篮除了防守上有点欧洲篮球的影子,进攻可谓一塌糊涂。中国男篮没有斯潘那么出色的控卫,进攻几乎无法从外线发起,全队最强点在内线。只要大郅健康,“郅联组合”依旧是这支队伍的中轴。王治郅的作用是王哲林无法替代的,更遑论李慕豪。在找不到更有效进攻方式的前提下,带大郅去菲律宾是最稳妥的选择,也是一种平稳的过渡。

  扬纳基斯的位子从来不会轻松。他时时面对着一道选择题:是更有效地推行自己的理念、带队转型;还是收敛自己,先图战绩以自保,这也是困扰中国男篮每位主帅的“难题”。从亚锦赛大名单来看,老扬显然更倾向于前者,用更多的新人,推行自己的理念,这显然也更符合希腊人强硬的做派,然而一旦战绩不佳,脸上挂不住,中国篮协的耐心可是有限的。

  不管有没有战术,邓华德三年帅位平安,战绩是根本,篮协挑不出刺儿来,扬纳基斯未必那么幸运。与其“爆炒”新人,不如带上“老姜”慢炖一会儿,没准儿会有额外的收获。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74755.shtml report 671 刘伟千呼万唤之中,中国男篮亚锦赛大名单出炉了,然而看到最终结果,很多人并不买老扬的账。放眼里约奥运,肩负中国男篮新老交替重任的扬纳基斯有此举无可厚非,然而步子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