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退役与否粉丝挂在心上 嫁入豪门她没想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7月21日发自巴塞罗那 “我叫吴敏霞,我是7次世锦赛金牌得主,我是历史上最成功的跳水选手之一……”说到这里,吴敏霞的脸红了。当地时间7月20日,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结束之前,国际泳联电视台专门为吴敏霞录了一段节目。

  明天你将盛开在何处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只要吴敏霞参赛,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就是中国跳水队的。这一次,吴敏霞的搭档是21岁的重庆姑娘施廷懋。在之前的世锦赛上,吴敏霞相继与郭晶晶、何姿搭档过。而现在的吴敏霞是中国跳水队名副其实的“大姐大”,她一共参加过7届世锦赛,共夺得了7枚金牌,其中双人三米板6金,单人三米板1金,她也超越了师姐郭晶晶保持的双人5金纪录。

  在吴敏霞参加本届世游赛之前,就有传闻说,打完这一届比赛她将退役,所以本届她只参加了最有把握夺冠的女子双人三米板一个项目。夺冠之后,吴敏霞是否会退役成为前方记者共同关注的“大事”。当有记者委婉地把这个问题抛给吴敏霞的时候,她笑着说:“你们这都是从哪里听到的小道消息啊,我怎么都不知道?”

  吴敏霞说:“我现在非常喜欢跳水,我还想继续享受跳水带给我的快乐。”出现在颁奖仪式上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谈到吴敏霞退役这个话题时,也感到很吃惊:“谁说吴敏霞要退役了?很多人都在问她退役的事情,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我们没有谈过这个问题。”

  没有谈过并不代表没有想过。吴敏霞承认,她脑海里的确有过退役的想法:“肯定也想过退役,到了这个年龄你要成家也好、要学习也好,太晚考虑可能对自己未来不会特别好吧。”在吴敏霞之前,中国女子跳水的两个大人物伏明霞和郭晶晶分别在28岁和30岁选择了退役,并且都有了不错的归宿。

  如果吴敏霞要退役,并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相信中国跳水队也不会强留。对于吴敏霞来说,这枚金牌之后,她本届世游赛的赛程已经结束。当地时间21日上午,吴敏霞就可以享受巴塞罗那的灿烂阳光了。

  嫁入豪门 她没想过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7月21日发自巴塞罗那

  吴敏霞何时会退役,这个问题已经被追问过多次。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曾有消息说吴敏霞奥运会后就退役。没想到她又参加今年的世游赛,并再次斩获金牌。

  在吴敏霞竞技状态未见下滑的情况下,外界为什么会热衷于讨论她何时会退役呢?其实,很多人都是想借此进一步追问吴敏霞的感情归宿。因为之前有师姐伏明霞和郭晶晶相继下嫁香港豪门,很多人都想看着吴敏霞也嫁入豪门,续写中国跳水队的佳话。

  在中国跳水队中,吴敏霞是一个非常低调的姑娘。这么多年来,她除了在2004年奥运夺冠后与田亮传出过一点儿绯闻外,大部分时间都过得平淡如水。吴敏霞的爸爸曾经公开表示,自己希望女儿能找个忠厚老实、孝顺父母的男朋友,家庭条件则是次要的。吴敏霞自己也谈过择偶标准:“女孩子都渴望能找一个对她好的吧,起码五官要端正吧。此外,我不会考虑他现在的收入和工作岗位,而是会看他是否有上进心,是否有自己的规划。”

  当被问到她会不会像伏明霞和郭晶晶那样嫁入豪门时,吴敏霞给出的始终是一个答案:“我不知道啊……我觉得自己的幸福决定权在自己的手里。我不希望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或者固定某一个选择。我觉得一切随缘,一辈子的幸福不用急于一时。”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74950.shtml report 1477 本报特派记者胡建明7月21日发自巴塞罗那“我叫吴敏霞,我是7次世锦赛金牌得主,我是历史上最成功的跳水选手之一……”说到这里,吴敏霞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