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知足:1比3落后扳平比分 国足打出久违血性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8点,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杯赛场上亮相。3比3,中国队与日本队最终握手言和。尽管比赛中也有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但国足在重建后表现出的顽强确实值得赢得掌声。

  赛前 恒大监督团到场

  经历了1比5惨败给泰国青年队、卡马乔下课之后,中国男足踏上了东亚杯的征程。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和山东鲁能三家俱乐部先后祭出国脚奖惩办法,以激励队员们在比赛中能有更好表现。但外界此前对这支球队的期望并不高,球迷们的要求甚至仅仅是“打出精气神”。在看台上,球迷打出了一个标语:“请对国旗负责。”

  东亚杯首场与日本队的比赛得到了几乎前所未有的关注,除了众多媒体记者外,来自恒大的监督团也抵达首尔。只有里皮还在意大利休假,不过他将在24日赶赴韩国,观看国足第二场比赛。赛前的一个小插曲出现在国足代理主帅傅博身上——身穿红色上衣的他和主裁判、边裁及第四官员的上衣颜色相同,因此也被第四官员要求在上衣外套上灰色背心。

  赛中 落后反激发斗志

  这场“中日对决”之前,中国队已经15年没有赢过这个对手。本次东亚杯交手被视作中国队的好机会,因为日本队没有召回海外球员,日本主帅扎切罗尼现在所选择的这些球员,绝大部分都没有代表日本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出过场,外界也有说法称“这支球队甚至都不能被称作日本二队”。

  比赛的开局向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开场仅4分钟,于大宝的突破就制造了点球,王永珀主罚命中,帮助球队早早取得领先。日本队在第32分钟将比分扳平,拉倒于大宝造成点球的栗原勇藏冲顶破门,将功补过。更为戏剧性的场面出现在下半时,第59分钟和第60分钟,日本队突然发力,在日本国内被寄予厚望的柿谷曜一郎先是头球破门,随后他为工藤壮人送出助攻,场上比分瞬间变为3比1。

  从领先到被扳平到落后两球,中国队再次陷入不利境地。令人欣慰的是,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形成一场溃败,中国队继续组织攻势,第80分钟,替补出场的张稀哲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个点球,王永珀再次主罚命中;6分钟后,荣昊左路传中,孙可垫射破门,将比分扳为3比3。

  赛后 傅博不满意防线

  落后的时候能连扳2球,中国队代理主帅傅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非常感谢队员们的努力。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追平,提升了球队的士气,也对恢复我们的信心非常重要。这场比赛也表明,我们的队员是很有能力的,如果能够把拼搏精神和技战术结合在一起,相信中国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我真的开心最后能够扳平,我们也一定要延续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傅博承认,在1比5之后,球队确实承受着巨大压力:“经过一个月的消化后,压力有所缓解。就像我们来到韩国之前所说的,希望能通过全力拼搏来挽回中国足球的形象。”至于本场比赛,傅博认为球队在防守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我们的失球是对手抓住的两个反击,对方获得了以多打少的局面,我们之后会认真总结,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对于日本队,傅博的看法是:“日本队尽管不是最强阵容,但依然表现出很高的战术素养,他们也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学习方向。”

  你待足球如初恋

  “足球虐我千百遍,我待足球如初恋……”在男足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前,一位前女足国脚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没想到,让她一语成谶。

  当国家队在下半场一分钟变哈士奇之后,相信很多球迷朋友已经转台去看非诚勿扰了。尽管国足前面打得不错,但任凭谁也不会想到,在一分钟连丢俩球之后,他们还真扳回来了。

  纵观本场比赛,按照朱广沪当年的切披萨理论,中国队打好了最关键的两个时段,开场15分钟和最后15分钟。比赛的过程,也让人依稀联想起了2005年和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那也是最近10年来国足扬眉吐气的仅有两次,都是本土教练带的。而事到如今,这项赛事俨然已经成为了国足的一针迷幻剂,不断地先给出幻象然后再摧毁,就这样反复地摧残着球迷的心智。

  回到现实。这场比赛之前,网上流传着这么几件诡异的事。据说,国足最近几天狂看巴萨的录像找自信;据说,国足在赛前放出风要给女足报仇,要让扎切罗尼(日本主帅)长长记性;据说,蔡局和许老板密会,还被记者抓了个正着;又据说,里皮已经去了韩国,眼看就要接棒了……

  从上一场1比5输给泰国,到这场3比3战平日本,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支国家队究竟经历了什么。中国男足就是这样永远让你读不懂,而这才是最恐怖的。所以无论下一场对韩国打成什么样,也无论是里皮还是外皮上位,我们只希望国足能够活得明白、死得明白,让人能够看得明白。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77090.shtml report 1994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8点,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杯赛场上亮相。3比3,中国队与日本队最终握手言和。尽管比赛中也有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但国足在重建后表现出的顽强确实值得赢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