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不放弃球迷不抛弃 战到最后的精神值得赞扬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开场3分钟中国男足就利用点球率先破门,可日本队下半场两分钟内连进两球。下半场前半段,国足虽然没有崩盘,但防线却屡次被日本队撕破。难能可贵的是,国足最后时刻顽强地扳平了比分……7月21日晚,在2013年东亚杯男足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3战平日本队,艰难拿到一分。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代理主帅傅博首先表示:“这是我指挥国家队打的第一场比赛,非常感谢队员的努力,我们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这对队员恢复信心非常重要。如果能把拼搏精神与技术水平结合在一起,相信中国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

  在此役赛前最后一练结束后,谈到日本队主帅对中国队的轻视,王永珀说:“比赛之后,他们会记住我们的!”确实,上次在日本进行的东亚杯赛,高洪波统领的中国队也是被对手轻视,但最后所有人都记住了中国队大胜韩国队,如果不是点球未进,还会击败日本队。这一次,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肯定会记住身披8号队服的王永珀。

  赛后,王永珀谈的最多的还是国家队的 “不放弃”:“日本队中场控制能力很强,下半场对手的两个进球也很快,这打乱了我们的一些部署。但我们没有放弃,继续通过进攻寻找机会,最后如愿扳平比分。 ”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尽管从1998年至今,中国队再也没有战胜过日本队,但在心理上,国脚至少不怵日本球队。特别是2013赛季亚冠联赛,中超俱乐部队对阵日本俱乐部队8场比赛的总成绩为3胜3平2负,略占优势。亚冠赛场的胜利也让国足上下占据了一些心理优势。所以,哪怕是1∶3落后,中国队仍然拼劲十足。

  不放弃就能创造奇迹。第80分钟,王永珀大禁区边缘起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张稀哲准备补射时对方球员抬脚过高,澳大利亚籍主裁判再次鸣哨判罚点球,王永珀骗过门将梅开二度。第86分钟,荣昊将球传到门前,孙可距球门5米处垫射中的!

  3∶3艰难逼平日本队,球迷都觉得中国队表现得不错。国家队不放弃,就能换来球迷的不抛弃。国足赛场上不放弃的精神,也得到了央视解说的褒奖:“我们若想让对手尊重,首先自己要有不放弃的精神。 ” □本报记者/黄 岩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80144.shtml report 931 开场3分钟中国男足就利用点球率先破门,可日本队下半场两分钟内连进两球。下半场前半段,国足虽然没有崩盘,但防线却屡次被日本队撕破。难能可贵的是,国足最后时刻顽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