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甲新老两款爷比阔 囊括欧洲标王打造亿万豪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如今的欧洲转会市场焦点,早已不是英超BIG4或是西甲两豪门。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携法乙冠军摩纳哥无疑是今夏转会市场的中心。截至目前,本赛季欧洲转会市场最贵的两笔转会均来自法甲。继摩纳哥以6000万欧元吃进马竞的哥伦比亚射手法尔考后,不甘落后的大巴黎又以6400万欧元揽下了转会市场最火热的锋线杀手卡瓦尼。

  转会策略:方向明确,阔老板撑腰,只选喜欢的

  先来说说法甲升班马摩纳哥。自从上赛季被俄罗斯亿万富翁雷博洛夫列夫(Rybolovlev)买下后,摩纳哥便踏上了“不差钱砸人”的引援之路。上赛季,还在法乙的他们便用1600万的法乙最高转会身价引进了阿根廷天才少年奥坎波斯。本赛季,志在与巴黎圣日耳曼掰掰手腕的他们已经在转会市场砸下近1.5亿:法尔考(6000万)、詹姆斯-罗德里格斯(4500万)、穆蒂尼奥(2500万)、图拉朗(700万)、阿比达尔(自由)、卡瓦略(自由)。新援各个都是名头不小的球星级人物。而且不要以为大公国俱乐部人傻钱多,在主帅拉涅利的建议下,俱乐部的引援包含了老中青三代:既有年轻的罗德里格斯和法比奥尼、也有当打之年的法尔考和穆蒂尼奥,当然也不乏阿比达尔、卡瓦略和图拉朗这样经验丰富的老江湖。

  眼看小兄弟摩纳哥砸钱买人快、狠、准,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自然坐不住了。老板纳赛尔先是授意务必确保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留队,接着便开始命令俱乐部相关人等开始又一轮的烧钱运动:先是转会市场最抢手的卡瓦尼以6400万的足坛转会史第五高身价来投,接着是用1500万买下法国U20世青赛冠军队主力边卫迪戈涅,最新的大手笔是3500万挖来罗马的巴西中卫马尔基尼奥斯。三笔大交易,继从意甲带走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和拉维奇之后,继续挖空意甲联赛中的巨星。

  摩纳哥与巴黎,两队的引援方向看上去如此明确,自然与球队高层的眼光是密不可分的。巴黎的前体育总监莱昂纳多正是来自意甲,也帮助巴黎完成了数笔从意甲挖星的运作,如今莱昂纳多虽已离任,这股挖意甲球星的旋风还是没有停止;至于摩纳哥,也许是老板雷博诺夫列夫的偏好,也许是主帅拉涅利的偏好,也许是球队高层的一致偏好,他们对伊比利亚半岛、尤其是波尔图的队员情有独钟。据报道,摩纳哥正在追逐联合会杯上表现平庸的巴西前锋浩克。要知道,浩克的身价就是在波尔图被炒翻天的。如此明确的方向背后,最为重要的还是花不完的银子,也正是这一大笔一大笔的银子让这两家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如同两位在超市购物的阔太太,只挑自己喜欢的买,根本不看价。

  转会之星:法尔考PK卡瓦尼

  两位南美射手先后成为今夏转会市场的标王。法尔考在西甲以及欧联杯赛场如麻的进球帮助马竞拿到欧联杯、国王杯冠军。而卡瓦尼则是那不勒斯复兴的中坚力量。两人年龄相仿(法尔考1986.02.10,卡瓦尼1987.02.14)、身价相当(法尔考6000万,卡瓦尼6400万),虽类型风格不尽相同,但却同样都能在对手门前制造无穷的威胁(12-13联赛进球数:法尔考28,卡瓦尼29)。两人的纷至沓来,不但将给所在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还将为法甲赛场增色不少。

  转会评价:重金打造强阵

  俗话说,钱多好办事。两家法甲豪门有了巨额资金做保障,确实通过强力引援,大幅度提升了阵容的完整度。以摩纳哥为例,三条线的补强让他们具备了冲击法甲冠军的实力。而大巴黎早已在法甲一览众山小,他们的目标自然是能在欧冠赛场走的更远。卡瓦尼将更多分担伊布的进球重任,马尔基尼奥斯则会在席尔瓦身边迅速成长,迪格涅甚至将挤掉马克斯维尔成为左后卫的第一人选。而且,转会窗口尚有一个月多才关闭,不差钱的两队完全有可能引进更多强援来提升实力。

  就此,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两队无论是在投入转会金额、引援质量以及转会效果上均难分伯仲。可以预料的是,摩纳哥也将是大巴黎新赛季法甲卫冕的最强有力竞争对手。而在吃进了卡瓦尼、马尔基尼奥斯后,攻击火力愈发强大且后防线愈发稳固的大巴黎还有望在欧冠赛场走的更远。

  (红拂夜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85491.shtml report 1735 如今的欧洲转会市场焦点,早已不是英超BIG4或是西甲两豪门。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携法乙冠军摩纳哥无疑是今夏转会市场的中心。截至目前,本赛季欧洲转会市场最贵的两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