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声讨亚锦赛官网名单:男篮必须有大郅位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前天,本届男篮亚锦赛官网发布了中国队出征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名单一出立马引发了广泛争议。因为在这份名单上,没有王治郅,也没有朱芳雨,同时落选的是郭艾伦和丁彦雨航。正当球迷们纷纷吐槽大郅落选,对男篮前景表示悲观之时,主管国家队工作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却辟谣说这份名单“不准确”,男篮最终的12人名单将在出发之前确定。这份名单究竟是亚锦赛官网闹了“乌龙”,还是本来就是真正的名单?此番“辟谣”是否有“见风使舵”的意味?

  实习生 仲伟鸿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大郅是走是留?

  刚砍下全队最高分就“被落选”

  这份名单争议的核心,无疑是王治郅。在周六晚上对阵马其顿的比赛中,大郅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以及6个篮板,尤其是当第四节中国男篮陷入困顿,一度领先20+的分差被追到个位数,这个老男孩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先是一个盖帽,接着助攻孙悦投中三分,继而自己罚中两分,帮助中国男篮渡过难关。

  不过,前一天刚砍下最高分,后一天他就“被落选”了。那份名单,或多或少有点残酷。

  而大郅的去留,却并没有因这份看似正式的名单板上钉钉,而渐成一出引人瞩目的悬疑剧。听说亚锦赛不带大郅,网友们“不干了”,纷纷声讨这份名单,毕竟大郅依然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国家队肯定可以有他的位置,关键时刻老将的经验肯定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时候,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站出来辟谣了:“中国队12人名单目前还没有确定,篮协当时只是提交过一份24人的大概名单,并没有最终确定12人名单。这份名单的出现,是亚篮联他们自己杜撰的,并不是最终的12人名单。”

  在篮协官员的口中,名单成了“假的”,但从实际情况看,这极有可能是篮协在10天前的选择,换而言之本是“真相”而非“乌龙”。根据规定,亚锦赛各参赛队的大名单已于7月12日上报给亚锦赛组委会,如果在该时间内不提交名单就会被亚篮联取消比赛资格。黎巴嫩禁赛后,伊拉克和阿联酋就是因为没有及时报名而被取消了替补黎巴嫩参赛的可能,本届亚锦赛的参赛球队就此减少为15支。这也难怪,亚锦赛官网在几天之前就预测大郅可能无缘亚锦赛。不过,大郅在对马其顿一役的良好发挥,让球迷对“名单”的不满情绪加重,篮协可能就此“见风使舵”宣布名单作假,也好安抚国家队队员的情绪。

  名单何时公布?

  周三前上报终极名单却“不公开”

  在亚锦赛官网公布了那份名单之后,“王治郅落选”的话题一度冲淡了中国战胜黑山那场比赛的话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纷纷把问题抛向了扬纳基斯,而扬纳基斯则继续重申着一个情况——名单还没定。“我们决定要带的队员是健康的,能够在大赛给我们帮助的12名队员,之前球队伤病比较严重。这个名单我也讲过,在比赛开始前一周,我们都可以决定比赛的名单是谁,是最健康的能够在比赛中给我们最大帮助的球员。我希望大家能再耐心几天,我们将会在中国队出征菲律宾之前决定12人名单。”

  7月24日零点前,各队需将12人的终极名单上报亚篮联,而这份名单在原则上不能更改。不过亚篮联允许在球员有伤病的情况下,球队出示医疗报告后对名单进行微调,这也意味着,即使目前这份名单属实,原则上“被落选”的四人仍有重返大名单的机会。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即使终极名单出炉,球迷可能暂时也无法知晓这份名单的具体内容。据搜狐体育报道,胡加时这样说道:“按照规定,这个名单只能在开赛前48小时的技术会议上公布,连奥运会都是这样的要求。”

  大郅能否最终顺利入选,一切确实还是充满了变数。篮协和扬纳基斯都没有把话说死,“名单”还有可操作空间。不过,在后姚明时代,中国篮球还要依靠大郅多久?毕竟他已是一位36岁的老将了。中国篮球后继乏人,球迷对年轻人无法认可,才是这份名单争论的核心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3/n382308807.shtml report 3061 前天,本届男篮亚锦赛官网发布了中国队出征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名单一出立马引发了广泛争议。因为在这份名单上,没有王治郅,也没有朱芳雨,同时落选的是郭艾伦和丁彦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