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12人名单将“压哨”公布 大郅或搭上末班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原标题 [男篮12人名单将“压哨”公布 大郅或搭上末班车]

  王治郅基本已经搭上亚锦赛末班车。由于明日零时为亚锦赛各队确定名单的最后期限,中国篮协即将“压哨”公布12人最终名单。据记者了解,不出意外的话,大郅确定留下。

  之前亚篮联官网公布的中国男篮12人名单是中国篮协提交的初步名单,按照规定,明日零点前可以对名单进行调整。按亚篮联官网说法,落选的四人分别为王治郅、朱芳雨、郭艾伦和丁彦雨航。

  昨日,丁彦雨航并没有随男篮大部队前往太原参加明日与新西兰的热身赛,而是乘飞机赶往北京。郭艾伦在与黑山的比赛中鼻骨受伤,昨日下午他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据记者了解,两人基本确定被裁。

  悬念集中在王治郅、朱芳雨两人能否最终回归。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王治郅肯定能去亚锦赛,媒体甚至报道有篮协领导表示“非带大郅不可”。据国内某专业体育纸媒报道,过去几天关于国家队内部气氛紧张的报道已让杨纳基斯非常被动,如果不带大郅并最终无缘冠军,他受到的非议和责难会更多。因此,只要大郅身体条件允许,杨纳基斯很可能不会、也不敢舍弃这位功勋老臣。

  一位入选了国家队初定名单的队员也在等待“命运”,他告诉记者,“初定名单并不代表什么,从现在来看情况(最终名单)变数可能性很大。”除了大郅外,刘炜也基本确定留下,之前有伤的他问题不大,即将从北京飞往太原与球队会合。

  至于朱芳雨的去留,虽然仍存在变数,但即使最终他没有留在名单之中,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其实也并非坏事。几个赛季以来,朱芳雨都证明了自己是国内三号位最好的球员,在国家队集训期间也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作用。最近两年,朱芳雨受到伤病的困扰,在联赛和国家队的频繁奔波中,始终未能根治老伤,这严重制约了他在这届国家队的发挥。

  最终公布的12人名单还可以在亚锦赛前进行更改,前提是有队员出现伤病并得到证明。

  本记短评快

  白天不懂夜的黑

  张予

  男篮亚锦赛名单最终不管是否有王治郅,是否有朱芳雨,注定都会掀起一阵波澜。力挺老将的人士肯定会说,国家队本来就应“能力至上”,老将不应让位,而是该由新人“抢位”;支持换血一方的理由也许更加充分,男篮已经注重未来,从亚锦赛就该开始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做准备。

  这两种观点,想必杨纳基斯都懂,但在他面前,一纸清清楚楚的合同使其不得不左右摇摆。要知道,亚锦赛倘若无法夺冠,中国篮协有权与之提前解约,而如果最终因为没有带上老将而未能夺冠,这更很有可能成为问责杨纳基斯的重要一环。

  如果因此丢掉饭碗,什么锻炼新人,什么植入欧式球风都将很快随风而去,而杨纳基斯名帅的光环也很可能就此毁于一旦。所以,想必这几天杨纳基斯的夜晚,一定过得非常非常漫长。

  不少人肯定会将矛头指向中国篮协,首当其冲的就是犹如“歪理邪说”般的合同,既然要请名帅,既然要给名帅时间,为何一定要拿下亚锦赛冠军?毕竟亚锦赛前三名就可以直接晋级世锦赛。如果再把时间向前推移,为何国家队确定主帅的时间,离亚锦赛如此接近?杨纳基斯即使是神,也需要时间熟悉球员,让球员了解他,在感受到压力之下,他也不得不把训练量加大,而造成部分老将的不适应。最重要的是,他还要适应中国社会的人情世故。

  在中国,你永远无法单纯地谈竞技,因为身边总是有高官领导、地方体育局、赞助商各种角力,而中国篮球职业化过程中存在的黑洞和不透明,又无法得到实质性的改变。

  要怪只怪身在中国篮球,身在中国体育的大环境中。所以不管名单最终如何,就如朱芳雨在微博上的感言,“不问将来,活在当下。”因为,外人永远活在白天,不懂夜的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3/n382322727.shtml report 1570 王治郅基本已经搭上亚锦赛末班车。由于明日零时为亚锦赛各队确定名单的最后期限,中国篮协即将“压哨”公布12人最终名单。据记者了解,不出意外的话,大郅确定留下。之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