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2岁威尔逊首战世锦赛110米栏 改技术冲击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果
32岁的美国跨栏名将威尔逊 


  当一个比赛项目被安排在赛程表的最后一项,那它就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项目。

  在上个月的美国田径世锦赛选拔赛中,男子110米栏就是这个压轴的项目,这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包括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世界冠军理查德森,三次全美冠军、前美国纪录保持者奥利弗,但是他们都没有赢得冠军。

  32岁的老将威尔逊“爆冷”摘得冠军,这是他第一个全美锦标赛冠军头衔。威尔逊不仅让现场的观众震惊了,也让他的对手梅里特、理查德森、奥利弗感到吃惊。“尽管我已经32岁了,而且为进入世锦赛团队花费了不少时间,但是我的排名一直在世界前10,所以这次夺冠并不意外,虽然很多粉丝很吃惊,但是我没有。”威尔逊说道。

  在选拔赛中,威尔逊的成绩是13秒08,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快的成绩,他曾经在2007年跑出过13秒02,这本可以帮助他在当年的世锦赛上夺得一枚奖牌,但是由于伤病他未能完成选拔赛决赛,结果错失了参加2007世锦赛的机会。2008年奥运选拔赛中,尽管他在半决赛里跑出13秒36,但是却再次因为伤病错失了决赛。2009年世锦赛他又因为跟腱撕裂没能参加美国选拔赛,从而也无缘柏林世锦赛。而去年的伦敦奥运选拔赛,威尔逊在决赛里打到了第七个栏架,最终以13秒24位列第七名,最终无缘伦敦赛场。2011年世锦赛选拔赛,威尔逊半决赛就被淘汰。

  威尔逊此前两次在全美锦标赛获得前三名,但是很不幸的是,他却至今没能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赛场亮相。“对我来说那都不是特别的年份,如果我们每年都有世锦赛,我可能已经参加两次了,因为我在2006和2010年都进入了选拔赛前三名,要是每年都有世锦赛,今年就是我第三次参赛了。”威尔逊调侃道。

  在过去的十年里,大部分时间威尔逊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跨栏选手之一,早在2003年他曾涉足400米栏,但是在完成生涯最好的49秒33之后,他选择专攻短跑跨栏。不到一个月后他获得NCAA(美国大学体育比赛)冠军,个人最好成绩13秒35。

  2004年威尔逊正式进入职业,2007年他跑出13秒02,成为当时世界上第四快的选手,“2007年,当时我跑出了13秒02,我不确定该如何重现精彩,在那一年剩下的时间,我尝试了很多不同的东西,期待能够跑得更快。而现在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与创造我个人最佳的时候相比,今年我变得更加强大,而且我有很多的经验。”

  威尔逊认为:“跨栏是一种艺术形式,比其他很多运动项目更艺术。它也是一项技术,所以当你拥有冲刺速度与技术力量的时候,你应该去跨栏,你会变得更善于分析。”

  根据威尔逊的分析,自己的跨栏两年前就采用七步上栏,同样的变化帮助梅里特、奥利弗和罗伯斯在最近几年取得了突破。但是在去年冬天,威尔逊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总是在训练中尝试做小的改变,而不是改变主要的东西。基础是相同的,今年可能会增加一些速度方面的工作,但这只是很小的改变,让我自己做好准备。从现在到世锦赛开始,我还有两三项特殊的事情要完成,我将会一直努力,如果一切奏效的话,我的比赛将会非常棒,而如果我不去做的话,比赛就只是如此。”

  威尔逊也表示,去年他也看到了队友梅里特跑出12秒80的新世界纪录,“我不认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让我更加有动力,我给自己了很多压力让自己做的更好。我是一个很积极的选手,我不认为梅里特的12秒80会让我更有动力,比赛的栏架提高了,这对比赛是有利的,选手必须变得更出色来创造纪录。”

  尽管之前遭遇了诸多“不幸运”,尽管已经32岁,但威尔逊依然在奋斗:“我从来没想过放弃,32岁还不是很老,虽然能否进入世锦赛是很特殊的,但毫无疑问,对我来说它意味着只不过是在机会最大的舞台上的竞争。它并没有改变我现在的生活。我希望我赢得世锦赛冠军-这会改变我的生活,但我不认为它将改变我的人生那么多。”

  在过去几年里,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美国选手成为跨栏项目的“领先者”,去年是梅里特,他赢得了奥运金牌和室内世锦赛冠军。2011年是理查德森,他获得了世锦赛冠军。2009年则是奥利弗,他几乎统治了国际赛场,而今年会不会是威尔逊的辉煌呢?

  “我真的非常骄傲能够成为世锦赛团队的一员,我期待能够成为莫斯科赛场上特殊的一部分。这是我迄今为止冲击世锦赛金牌最好的机会,也有很多出色的运动员拥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让我们看看未来将会发生什么。”威尔逊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3/n382341718.shtml report 2272 32岁的美国跨栏名将威尔逊当一个比赛项目被安排在赛程表的最后一项,那它就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项目。在上个月的美国田径世锦赛选拔赛中,男子110米栏就是这个压轴的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