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艇 > 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强两队牛津剑桥互派卧底 哈佛耶鲁竟同桌吃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为世界上两大最著名的学校间体育赛事,牛津剑桥和哈佛耶鲁赛艇对抗赛幕后有着怎样的故事?队员都是些什么样的人?昨日傍晚,刚刚下榻酒店的剑桥大学和耶鲁大学赛艇队领队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剑桥耶鲁

  没有体育特招生

  “牛津剑桥对抗赛有170年历史了,在英国受关注的程度类似美国的NBA总决赛。”剑桥大学“90后”领队阿雷克斯·弗莱明说。在英国,他是剑桥赛艇队的主力队员,这次被临时指派为名校赛艇赛的领队。他告诉记者,牛津剑桥对抗赛之所以这么有名,因为赛艇是英国最古老的运动之一,曾是皇家体育项目,而牛津和剑桥又恰好是英国最古老的两所大学,所以两校对抗备受公众瞩目。而在美国,赛艇则是除篮球、棒球以外最受民众喜欢的运动之一,尤其在高校普及程度相当高。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赛艇对抗赛一度因恶性竞争被叫停。剑桥牛津和哈佛耶鲁之间会有这样的情况吗?两校均予以否认。他们都表示,学校每年招生都不会刻意寻找和录取有赛艇或体育天赋的学生。与中国不同,两校完全没有体育特招生之说,“最主要还是看学习成绩”。因此,包括奥运会选手在内,两校赛艇队队员全部是在大学训练出来的普通学生,而非体育特长生或专业运动员。

  剑桥牛津

  会互派眼线卧底

  剑桥大学赛艇队和牛津大学赛艇队分别于1828年和1829年成立。“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每年都要在英国泰晤士河的亨利镇举行,经过100多年的洗礼,这项校际传统比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赛艇赛事。

  弗莱明介绍,大部分新队员都是从零练起,所以为了备战一年一度和牛津的对抗赛,学校可谓使出浑身解数。“100多年来,两校实力咬得很紧,竞争非常激烈,赛艇对抗更是这样”。两校都是关门训练,并不欢迎对方教练队员前来交流。

  所以,为了获取对方训练备战“情报”,剑桥大学赛艇队队员经常让在牛津大学的朋友充当“眼线”,甚至直接安插“卧底”调查。而牛津大学对剑桥也是如此,临战前气氛尤其紧张。

  哈佛耶鲁

  同桌吃饭聊训练

  耶鲁大学赛艇队和哈佛大学赛艇队分别成立于1843年和1852年,两校于1852年进行了第一次赛艇对抗赛,由此开创了北美高校体育运动的新纪元。

  与牛津剑桥的剑拔弩张相比,哈佛和耶鲁比赛氛围却是轻松愉悦得多,纯粹美式风格。两校很多队员互相都是朋友,经常同桌吃饭交流训练心得。“我们的队员和哈佛的队员们私下关系都非常好,有时我们还会聊赛艇过程中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耶鲁大学赛艇队领队艾米丽说。

  (记者黄莹 实习生孙志鹏)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3/n382345774.shtml report 1164 作为世界上两大最著名的学校间体育赛事,牛津剑桥和哈佛耶鲁赛艇对抗赛幕后有着怎样的故事?队员都是些什么样的人?昨日傍晚,刚刚下榻酒店的剑桥大学和耶鲁大学赛艇队领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