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 赛会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获6冠创造历史 “黑天鹅”黄雪辰平最佳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0日电 10年后重返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吴敏霞,20日与施廷懋搭档,为中国队夺得在本届赛事上的首枚金牌,并就此成为女双3米板夺冠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此外,被誉为“黑天鹅”的黄雪辰在单人技术上获得银牌,追平了由她创造的中国花游单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在依山而建的巴塞罗那室外跳水场,预赛第一的吴敏霞/施廷懋从第二跳后积分排至第一位,之后一路领先其他11对选手,最终以338.40分夺得金牌。这个分数领先来自意大利的亚军30.60分。加拿大选手获得第三名。

  至此,27岁的吴敏霞在该项目上已经获得第六个世界冠军头衔,创造了新的纪录。国际泳联统计,不论选手性别,不论单人、双人项目,吴敏霞都已成为在世锦赛一个项目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跳水选手。如果算上奥运会,这位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已在女双3米板上获得9枚金牌。

  “10年前我是小队员,感觉就像今天的施廷懋一样,有师姐带领着。10年后我的角色变了,需要由我来带领其他小队员。”看着比自己小7岁的队友,吴敏霞想起了10年前的自己。

  中国跳水队在上届世锦赛上包揽全部(10块)金牌。吴敏霞当时与何姿搭档夺得该项目冠军。此次,她与施廷懋的“以老带新”组合也为“梦之队”的卫冕之旅取得开门红。

  在随后进行的花游单人技术决赛中,黄雪辰以1.3分的差距不敌垄断这一项目的俄罗斯选手,获得银牌。在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上,黄雪辰获得该项目银牌,实现了中国在世锦赛花游单人项目的奖牌突破。

  “今晚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很开心再次拿到银牌。”黄雪辰说。喜欢身着黑色泳衣、演绎《天鹅湖》的她也被比作“黑天鹅”。

  中国队此次不参加集体项目比赛,这令黄雪辰略感孤独。她说:“的确有些不一样,看台上看不到队友,感觉有些空旷。”

  在首日赛程结束后,吴敏霞与黄雪辰获得的一金一银,让中国代表团暂列奖牌榜首位。

  20日还产生了另外两枚金牌。美国名将安德森获得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的冠军,这是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在男子5公里赛中,突尼斯选手梅洛里获得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大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3/n382354417.shtml report 938 据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0日电10年后重返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吴敏霞,20日与施廷懋搭档,为中国队夺得在本届赛事上的首枚金牌,并就此成为女双3米板夺冠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