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水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水惨败自评心态不稳 马欢欢:不苛责年轻队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23日,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小组赛战至第二轮,中国女水在B组激战四节,以5-14惨败澳大利亚,特别是下半场被对手打了一个10-0的小高潮,这让她们小组出线的前景蒙生一丝阴影。

  事实上中国女水今年的状态一直非常好,早在之前水立方举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上,她们曾经夺得冠军,本次世锦赛小组赛首战,她们大比分战胜南非队获得开门红。应该说中国女水具备了比较强的实力,但今天以如此糟糕的表现输掉比赛,还是让很多人大呼意外。

  赛后中国女水主力队员马欢欢也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意外心情,她提到上半场双方其实都在一个正常的节奏中进行,但没想到下半场风云突变,感觉场面上有点崩溃,谈到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马欢欢认为是队员心态不稳所致,“其实我们和澳大利亚实力差不多,可能大家心态不是特别好,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把握住,心里就有点崩溃了。”

  意外其实发生在第三节,当时她们依然以5-4领先着对手,但这一节全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一时间感觉有点不会打了,由于这节落后差距实在太大,第四节主帅换上年轻队员,有种放弃比赛锻炼新人的感觉,上场后的年轻队员依然没能挽回劣势,最终促成一场大败。

  这样的一场失利,给年轻队员造成的心里影响可想而知,马欢欢赛后也表示,不会去苛责小队员,“我们还是会说一些鼓励的话,不会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毕竟每个队员都从年轻队员走来,她们很多小孩第一次来这种大赛,如果背负太大压力的话,后面的比赛会更加困难。”

  马欢欢否认之前拿到的世界冠军给这支队伍带来压力,她强调自从女水联赛总决赛结束之后,队伍已经忘记世界冠军的称号,全队从零开始,来西班牙争取打好每场比赛。结束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中国队将在三天后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她表示全队一定会在放平心态的条件下全力去拼对手。

  “还是一个球一个球去打,不管领先还是落后,我们必须保持坚信自己。”马欢欢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389375.shtml report 1685 女水奋战不敌澳大利亚(搜狐体育陶冶7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23日,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小组赛战至第二轮,中国女水在B组激战四节,以5-14惨败澳大利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