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男双3米板何冲/秦凯摘金 中国实现五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何冲/秦凯以448.86分摘金,为中国实现五连冠,何冲时隔8年再夺世锦赛双人冠军,秦凯在该项目上也实现四连冠。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克哈罗夫和墨西哥组合奥卡姆波/帕切科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双3米板何冲/秦凯今年开始配对参赛,两人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稳定性还需要加强,四站系列赛夺三冠仅一次丢金,显示出极强的实力。实际上,何冲刚出道时也参加过双人3米板世界大赛,搭档王峰拿到过2005年世锦赛和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而这是秦凯第四次世锦赛双人3米板比赛,此前三届他和王峰、罗玉通搭档实现了三连冠。

  在之前的预赛中,何冲/秦凯六轮动作表现稳定,每一轮过后都排名首位,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以454.32分获得第一,顺利晋级决赛;不过何冲/秦凯与第二名的伦敦奥运会亚军库兹涅佐夫/扎克哈罗夫的差距并不大,仅领先9分,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乌克兰组合克瓦沙/普莱格罗夫排名二三位,实力也不容小觑,后者在系列赛中还战胜过中国组合。

  前两轮规定动作,何冲/秦凯选择的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和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完成得相当不错,两轮的分数都是56.40分,以112.80分排名首位;俄罗斯组合和德国组合分列二三位,成绩是107.40分和104.40分。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何冲/秦凯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同步性相当不错,得到87.72分,以200.52分继续居首;墨西哥组合和美国组合杜麦斯/希克斯恩分别以184.26分和182.85分反超至第二和第三。

  第四轮,何冲/秦凯选择的是307C(反身三周半抱膝),两人走板都不好,虽然空中动作的同步性还不错,但是入水过了,仅得到69.30分,由于乌克兰、俄罗斯等其他组合也纷纷失误,他们仍以269.82分排名第一,但与对手的差距缩小。美国组合凭借着稳定发挥,以261.06分跃居次席,墨西哥组合以258.51分位列第三。

  关键的第五轮,何冲/秦凯选用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秦凯完成得不错,但是何冲入水有点过,这轮他们得到86.70分,以356.52分守住头名位置;库兹涅佐夫/扎克哈罗夫虽然走板时打板,好在空中和入水调整得很少,得到92.40分,以342.51分重回第二名;墨西哥组合排在第三位,成绩是335.01分。

  最后一轮,上一轮排在前三的组合选择都是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就看谁完成得更出色。何冲/秦凯在入水处理上不太好,得到92.34分,以448.86分摘金,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五连冠,何冲时隔8年再次夺得双人冠军,秦凯也实现世锦赛四连冠。俄罗斯组合和墨西哥组合也都出现失误,但他们分别以428.01分和422.79分获得银牌和铜牌。(咖啡)

相关新闻:

·杨烁:意外是今日关键词 男双3米板夺冠是幸运
·秦凯6金成世锦赛男子NO.1 三大赛双人已九连冠
·秦凯:竞技状态不是很好 何冲:跳的是比较差的
·周继红:砸的一塌糊涂 比赛过程不好看没法表述
·世锦赛男双3米板何冲/秦凯摘金 中国实现五连冠
·何姿:最后一轮我也很紧张 正能量让我放手去拼
·世锦赛女子1米板何姿演惊天逆转 0.1分险胜夺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390124.shtml report 4125 秦凯/何冲夺冠展示金牌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何冲/秦凯以448.86分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