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韩制造者今何在:曹宰榛流星 李东国老而弥坚

郭庆根(1992年制造黑色9分钟)
1/12

郭庆根(1992年制造黑色9分钟)

2013年07月24日04: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搜狐体育讯 谁制造了“恐韩症”?“恐韩”的字眼的起源又是何来?中国足球多年来的恐韩,那些一位位肇事者,至今令中国球迷记忆深刻。在他们的身上,打着“韩国制造”的徽记,他们是中国足球“七届奥运年龄段球队”的梦魇。

  (1)郭庆根

  1992年1月29日,吉隆坡成为中国球迷的伤心地,“黑色9分钟”让第一次正式以国奥队形式组队出征的中国足球蒙受耻辱,而“黑色9分钟”的发起者就是郭庆根。刚一开场,郭庆根就在中路接到队友边路传中,在徐弘的头上把球顶进江津把守的大门,使得使韩国国奥顺利进军巴塞罗那,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笔。

  郭庆根1998年和2000年曾经入选过车范根和许丁茂的韩国国家队,但状态已大不如前。2003年郭庆根以1亿韩元的转会费和年薪1亿5千万韩元的条件转会到釜山,但并未有所发挥,2004年便宣告退役,在韩国K联赛效力期间,郭庆根共参加182场韩国联赛,攻入36球、助攻23次,成绩只能说是一般。郭庆根退役后开始全力从教,目前则是富川FC俱乐部主教练。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