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寻找巴塞罗那的奥运记忆 伏明霞见证了跳水辉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原标题 [巴城的奥运记忆]
在蒙锥克室外跳水馆看比赛,坐拥巴塞罗那最美的风景。

  在蒙锥克室外跳水馆看比赛,坐拥巴塞罗那最美的风景。

  龚洁芸 摄

  本报特派记者 龚洁芸

  1992年,巴塞罗那。14岁的伏明霞站在跳台上,天真可爱的笑容感染了所有观众。眼前这座露天的蒙锥克跳水池,见证了中国跳水的辉煌。

  巴塞罗那有毕加索、高迪、米罗的艺术杰作,有散落在各个街角的艺术博物馆,但更多的游客会来这里追寻奥运的踪迹。

  蒙锥克山是当年奥运会的主赛场所在地,也是今年世游赛的举办地。承办游泳比赛的圣乔治宫体育馆,是1992年奥运会艺术体操和手球、排球决赛场地。它背后的博纳特·比格尔内约游泳馆,是当年的游泳比赛场,如今被用作世游赛的水球比赛。当年那个有着最美风光的蒙锥克跳水池,依旧保持着它初始的状态,静静注视着世游赛历史上的最后一次室外比赛。

  本次世游赛的注册中心在蒙锥克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一角。你还记得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那个残疾射箭运动员点燃圣火的场景吗?这里就是当年奥运会的主赛场。以奥林匹克体育场为中心方圆5公里内,聚集着包括跳水池在内的大多数奥运场馆。在这座静谧的小山上,一条专门的公交线路通往山上的各处场馆。一个下午的徜徉,就可以把这里的场馆看个大概,还能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博物馆和纪念馆重温当年的那份感动。

  奥运会结束后,这些场馆被交给了专门的公司运营。从那时候起,这些场馆就成了各种音乐会、展销会、产品发布会的举办地,收入被用作场馆维护和修缮。这也是21年来,这些场馆仍然生机勃勃的奥秘所在。

  (本报巴塞罗那7月23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7/24/content_1064462.htm report 997 在蒙锥克室外跳水馆看比赛,坐拥巴塞罗那最美的风景。龚洁芸摄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1992年,巴塞罗那。14岁的伏明霞站在跳台上,天真可爱的笑容感染了所有观众。眼前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