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力荐马蒂诺签约巴萨 新帅曾是梅西父亲偶像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实习生 王佳骏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巴萨换帅已属旧闻,不过换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马蒂诺倒是让人诧异。

  昨日,巴萨官方宣布前纽维尔老男孩主帅马蒂诺成为球队新赛季主帅,合同为期两年。随后便有消息传言,马蒂诺是梅西力荐过来的。

  一些体育单项,例如网球、游泳通常是由队员挑教练,但在足球领域,一个球员决定一支球队的主帅,可谓前所未有。

  马蒂诺何许人也?

  马蒂诺,阿根廷教头,曾效力于纽维尔老伙计队,保持着俱乐部历史最多出场纪录(505场),还是球迷票选的俱乐部历史最佳球员,其执教生涯战绩不算辉煌,不过上赛季还是带领球队闯入了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

  当然这些都是其次的,最关键他在纽维尔老男孩队的助手是梅西的恩师,自己更是梅西父亲的偶像。

  有运动员出名了,喜欢换教练,比如现正出征游泳世锦赛的某泳坛高富帅;也有球员出名不忘本,反倒喜欢提携启蒙教头,比如当世球王梅西,这样尊师重教的案例完全应该写进小学思想品德课本。

  巴萨有自己独到的体系,当初小罗、亨利、伊布和埃托奥先后远离诺坎普,既有日薄西山之故,更有派系斗争原因。一个普通外来务工者如何能处理好更衣室关系?

  熟悉巴萨者皆知,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属于拉玛西亚系,而小法、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则是梅西的小伙伴,如何平衡这支在过去数年内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球队,需要强大的气场和交际能力。

  从纸面上看,马迪诺资历或许没问题,但是在更衣室斗争经验上,他显然还是一枚新人。此外在西甲战场,马蒂诺需要面对身经百战的安切洛蒂,欧冠更是强敌环伺,穆里尼奥等“老甲鱼”裙边拖地……

  所以这次选帅,巴萨就是在赌博,而梅西是幕后庄家。不过如果你担心巴萨这次会输光自己的身家,那是杞人忧天——当年教练迟尚斌带领大连万达55场不败,就有教练不服气:带大连万达还要教练?我丈母娘都行。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34495.shtml report 896 □实习生王佳骏本报记者聂磊旻早报讯巴萨换帅已属旧闻,不过换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马蒂诺倒是让人诧异。昨日,巴萨官方宣布前纽维尔老男孩主帅马蒂诺成为球队新赛季主帅,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