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选主帅梅西老爸说了算 马蒂诺接过巴萨教鞭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立同

  在比拉诺瓦辞去巴萨主教练之职后,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和当家球星梅西围绕选帅进行了一场暗战,结果是梅西笑到了最后。昨天,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和梅西一家关系亲密的阿根廷人马蒂诺出任主教练,双方将签约2年。

  高层倾向恩里克

  在比拉诺瓦因为身体原因辞去巴萨主教练的职务后,巴萨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选帅过程,在排除了各个选项后,最终人选只剩下3个:恩里克、博阿斯和马蒂诺。之后,博阿斯因为合同毁约金高达1400万欧元被排除,竞争主帅的只剩下恩里克和马蒂诺。

  巴萨高层原本更倾向于恩里克,毕竟恩里克有巴萨血统,了解巴萨的足球文化,而且有在欧洲球队执教的经验。马蒂诺虽然在南美成绩不错,但却没有任何在欧洲执教的经验。巴萨高层与恩里克保持密切联系,甚至已经让后者做好接手球队的准备,哈维、普约尔和伊涅斯塔也力挺恩里克。

  实际上聘用恩里克巴萨在上赛季联赛结束时就是备选计划,俱乐部管理层认为无论比拉诺瓦还是恩里克,率领拥有“梅西+内马尔+西班牙队”的巴萨夺得联赛冠军都不是大问题,而2014年世界杯结束后,罗塞尔是一定会请斯科拉里来执教巴萨的,届时斯科拉里将会以前巴西队主帅的身份邀请大批巴西队员前往诺坎普,那个时候巴萨将重新向欧冠发起冲击。

  梅西一家不答应

  罗塞尔的计划虽然很精妙,但是却将严重损害梅西的利益,金球先生很清楚一个阿根廷人将很难在巴西帮的围剿下继续获得无上权力,更何况2014年夏天时,普约尔和哈维在更衣室的作用都将被严重削弱,再加上好友皮克和法布雷加斯均有可能遭甩卖,届时梅西有可能在更衣室和球场上均遭到孤立。

  为此梅西一家也不得不启动自己的预案,那就是给马蒂诺执教巴萨造势,不仅因为马蒂诺是豪尔赫·梅西的偶像,更因为马蒂诺的助手科里亚是梅西少年时的一位恩师,再加上马蒂诺这几年取得的不俗战绩,由此给了梅西一家向俱乐部换帅施压的理由。

  梅西的父亲豪尔赫在巴萨引进马蒂诺行动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甚至可以说,豪尔赫也是巴萨选帅小组的一员,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员。他对巴萨高层表示,只有引进马蒂诺,他的儿子才会感到满意。最终,巴萨高层以引进恩里克会重新激发皇马和巴萨的矛盾为由,排除了恩里克。一些高层认为,西甲好不容易走了穆里尼奥这一引爆皇马巴萨极端仇恨的人物,不能再让矛盾因素再出现了。

  巴萨高层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讨好梅西。对梅西来说,这个夏天一度情况有些微妙——一方面,俱乐部引进内马尔对他的地位造成了威胁,另一方面,他抱怨俱乐部在税务事件中没给予他足够的支持。但现在,在选帅问题上,巴萨满足了他,这会让他感觉获得了补偿。 

  马蒂诺何许人也?

  赫拉尔多·达尼埃尔·马蒂诺,昵称“塔塔”,1962年11月20日出生,现年51岁。

  马蒂诺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经历在当地的纽维尔老男孩队度过。和梅西一样,马蒂诺在纽维尔老男孩队的梯队里开始了进入职业足球的道路,1980年马蒂诺进入纽维尔老男孩队一队并效力到1990年,1991年曾到西班牙特内里费队效力,当年又回到纽维尔老男孩队,1994年到1995年间在拉努斯队效力,1995年再次回到纽维尔老男孩队,1996年先后在厄瓜多尔的巴塞罗那体育俱乐部和智利的奥希金斯队效力,之后退役。

  马蒂诺是纽维尔老男孩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共为该队出场505场正式比赛。纽维尔老男孩队是梅西一家所支持的球队,梅西11岁到13岁间曾在纽维尔老男孩的梯队里踢球,但由于俱乐部无法支付其医药费而去往巴塞罗那,梅西曾多次表示他希望在结束在巴萨的球员生涯后回到纽维尔老男孩队效力。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在几个月前,梅西就向巴萨推荐马蒂诺出任主教练。有报道称,马蒂诺是梅西父亲豪尔赫·梅西的偶像。

  马蒂诺1998年开始执教。在14年的时间里,马蒂诺有9次执教经历,其中包括两次执教巴拉圭自由队。在巴拉圭,马蒂诺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他在2002、2003、2006年带领自由队三次取得巴拉圭顶级联赛冠军,2004年带领波特尼奥小山队赢得巴拉圭顶级联赛冠军。2007年2月,他被任命为巴拉圭国家队主教练,带领巴拉圭国家队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并最终打进八强。

  马蒂诺的经历和成绩让人们对他的评价不一。首先,马蒂诺从没到欧洲执教过,唯一的欧洲踢球经历在特内里费,也并不成功;其次,从他过往的经历来看,马蒂诺的风格并不统一。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38881.shtml report 1940 在比拉诺瓦辞去巴萨主教练之职后,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和当家球星梅西围绕选帅进行了一场暗战,结果是梅西笑到了最后。昨天,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和梅西一家关系亲密的阿根廷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