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龙离开青岛正式赴恒大 再见10号青岛等你回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郑龙,郑龙……”7月23日下午2:20,流亭机场2号入口,一百多名球迷高举一个“等你回来”的横幅,喊声震天。被团团围在中心的郑龙虽然脸上保持着微笑,但看得出在压制内心的激动 。曾经的青岛中能足球队10号核心,将在一个小时后飞赴广州,与新东家恒大会合。

  从7月19日下午,中能与恒大同时宣布郑龙租借的消息,到22日下午郑龙离开青岛,这四天对于郑龙而言毕生难忘。本报独家披露这个土生土长的青岛孩子首次离家前的心路历程。

  刚走下车的郑龙被球迷团团围住

  本版摄影/记者李隽辉

  离别序曲官方宣布龙核心离队

  7月19日16时,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出“郑龙正式加盟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消息,并配以恒大总经理刘永灼与身穿恒大队服的郑龙的合影。几乎与此同时,青岛中能官方微博发出了“全力支持恒大亚冠夺冠,郑龙租借半年”的消息。

  对于知情人而言,这并不是意外的消息。但对于大多数青岛球迷而言,这无疑是一枚炸弹。而由于涉及到万众瞩目的恒大,全国媒体对此事都极为关注,当天下午到晚上,郑龙的电话快被打爆了 。尽管事先知道这消息要发布,事实上,在刘永灼来青后,那几天郑龙一直在父母的陪同下,在会所参与谈判。但是当消息真的宣布,当无数关心他的电话打来,那些感伤的话语让郑龙的情绪被感染,他自己突然陷入了一种茫然而复杂的情绪中,说不清自己的感受,更不知道要跟媒体说什么。他给一位亲友回了条短信:“姐,不是诀别,别哭……”

  那一晚,郑龙很晚才睡,从消息宣布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启了告别模式,在这个城市生活了25年,从未长时间远离。他是青岛本土青训的杰出代表,从2008年首次代表中能惊艳亮相中超赛场至今,他为中能效力6个赛季,从一个有天赋的小将成长为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中超助攻王,各路豪门争抢的对象,最终被中超最好的球队收入帐中。

  ◎离别历程道别不尽说哑嗓子

  7月20日晚,中能的大多数队友为郑龙开了一个小型欢送会。由于第二天放假,十几个人破例喝了酒。郑龙的告别词说了一半就说不下去了,不得不让李壮飞代说。说来说去,还是没能控制住眼泪,这些大男孩们哭作一团。郑龙和姚江山的眼睛都哭得有些红肿了。

  这两人从小在一起踢球,大多数时间同住一间寝室。两人的性格一动一静,却是相得益彰。往往在他们的房间,会看到郑龙在大呼小叫,或者打电话或者念英语,姚江山则在一旁淡定地玩手机、玩电脑、看书,一点也不会被影响,问他觉不觉得同屋很闹腾,小姚抬起头,淡定地说:“习惯了。”不过这一次,在一起近20年的伙伴就要离开了,从来淡定的小姚也不能淡定了,这四天,他掉的泪恐怕不比郑龙少。就在郑龙离开的当天下午,小姚默默更新了微信朋友圈:“7.23,值得纪念的一天!兄弟,不说再见,只有祝福,珍重,一路平安!”

  7月21日,郑龙上午起得并不晚,有很多事要他处理。毕竟第一次应对这样的境况,郑龙忙得有些晕头转向,他的电话,始终是热线。下午,郑龙抽空补了个觉,期间还是有电话打来,而他已经困得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7月22日中午,郑龙打来电话,他要在全青岛媒体统一发出一封告别信。此时说话的郑龙,声音已经沙哑,这两天他说了太多话,“嗓子哑了吗?是感觉有点累,之前还有点拉肚子,不过现在好了 。”下午,郑龙又出现在俱乐部,收拾东西,与队友告别。这也是他离开青岛前,最后一次出现在俱乐部。队友们抓紧训练前的时间纷纷与他合影,郑龙的脸上一直带着微笑。他向队医要了那个很管用的拉肚子药的药盒,准备回去再买点。结果被队友们打趣:“怎么走了还得拐点东西,恒大有的是好药,还用咱的!”郑龙被队友们说得不好意思了。

  最后一次来到训练场,与队友们拥抱告别后,郑龙却无法抽身了。尽管足协的保安严防死守,不惜言语恐吓甚至作势踢人,但还是有几名锲而不舍的球迷溜了进来,抓住郑龙合影签名,尽管还要去医院做个检查,郑龙还是一一满足了所有球迷的要求,甚至是对照片效果不满意要求重拍的。

  离别尾声郑龙慌神,球迷洒泪

  7月23日0:12,郑龙更新微博,转发了一个球迷为他制作的视频。大约20分钟后,他打来电话。姜宁离开前的晚上,心情复杂得失眠了。郑龙否认他失眠,“没有,我刚从外面回来,再收拾一下东西,确认都带齐了,想想别落下什么。”冗长的告别终于要接近尾声,全新的生活就在眼前。“就带一个箱子,一切精简,那边应该东西比较齐全。”郑龙的房间里放着旋律轻松的音乐,“放松放松,这两天太紧张了。”

  7月23日13:30,此时机场大厅里球迷已经将2号入口团团围住,球迷们中午12点就赶来了,并没有人统一召集,大家都是自发来的,穿着中能队服,拿着横幅、围巾以及各种要送给郑龙的礼物。其中有一张郑龙的大幅漫画肖像,球迷们在上面都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记者拨通郑龙的电话,他还在家中:“准备1点40分出发,来得及,行李少。”听说已经聚集了上百名球迷,郑龙有些恐慌:“不是吧,怎么都去了啊……”由于航班提前泄密,原本因不愿面对离别的感伤,想悄悄走掉的他,不得不面对这离别。

  14:20,郑龙乘坐的车到了。在这之前,机场保安已经特意清走了2号门前停着的所有车辆。郑龙还没从车上下来,球迷的喊声已经震天。刚从车上走下来,郑龙就被团团围住,克制着激动的心情,郑龙站在车前想对球迷说几句话,但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几名球迷已经控制不住眼泪,有的甚至俯身痛哭。

  被蜂拥着的郑龙好容易艰难地来到办理登记手续的柜台前,却发现一激动忘记拿随身包和行李,而办理登机所需的身份证还在随身包里。郑龙连忙给家人打电话,但球迷越来越拥挤,机场人员破例先给郑龙办了手续,等会包送来补看证件并由家人代办托运,放郑龙先行过安检。

  14:31,最后一次向球迷挥手后,郑龙的身影消失在安检口,此时的球迷们聚集在安检口外,高声唱着《真心英雄》。一名并不年轻的男球迷和一名女球迷失声痛哭。

  15:05,郑龙开始准备登机,“包拿到了,东西都带好了,放心。”半小时后,飞机起飞,在广州白云机场,恒大俱乐部人员在那里等他。李帅跟记者打趣说:“这个点是来蹭饭的。”

  记者 董冰

  郑龙公开信

  过去的几天里,我经历了职业生涯的重大选择,面对我的梦想,面对恒大的真诚邀约,我做出了慎重的选择——代表广州恒大打完2013赛季剩余比赛。

  在这里我要感谢家乡的球迷,是你们看着我成长,在我处于事业的低谷时陪伴我、支持我,在我即将离去时给予我极大的包容和理解;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是你们带我入门,为我树立勤奋刻苦的榜样,使我具备了职业球员应有的技战术素养;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是你们的一次次传球让我完成了联赛的进球,是你们的完美进球诠释了我的助攻,我们一起分享了喜悦和悲伤;我要感谢青岛足协,我是青岛足球培养出来的球员,这是得益于你们积极推广的校园足球;我要感谢媒体朋友,是你们不断的鞭策和鼓励使我变得成熟;最后我还要感谢中能足球俱乐部,是你们给我了一个平台,使我能在有生之年站在中超赛场,是俱乐部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为我们的比赛提供了后援保障。

  明天的我将要在中国最好的俱乐部、跟从世界最优秀的教练、与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为伴,迎接自己事业的新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努力与成绩相伴。我将带着你们的爱、以我严谨的职业操守和技战术素养,在绿茵场上为国争光。

  短暂的离别是为长久的相守,无论我走到哪里,我永远是你们的龙龙!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我,祝家乡的足球环境更好,有更多的孩子热爱足球,能有更多优秀球员茁壮成长,为青岛,为中国足球争光!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爱你们的郑龙

  郑龙在训练场与队友告别痛哭的球迷

  球迷们在为郑龙准备的肖像画上签名

  新外援入队

  卡巴雷罗和乔尔将分别身披12号和39号战袍

  7月23日对于中能而言是繁忙的一天,那一边的机场,郑龙启程飞赴广州;这一边的俱乐部,新外援卡巴雷罗和乔尔双双完成签约,正式在球队亮相。原本两人将在当天下午的训练中首次亮相,但一场意外的大雨使得他们正式亮相的时间不得不延迟。而在下午的队会上,主教练张外龙正式向全队介绍了两名新外援。

  卡巴雷罗已经在7月20日飞抵青岛,他与俱乐部的签约最终在23日完成。在他与乔尔的体检结果出来后,两人正式成为青岛中能的一员。目前,两人暂时住在岸琴御公馆。23日下午,两人来到俱乐部,准备参加下午的训练。而此时,多数队员还不知道两人已经到来的消息。

  原本按照计划,全队将于下午3:50召开队会,正式介绍两名新外援的加盟。会后两人参加全队在虎山训练场的训练。然而就在开会前,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瞬间大雨倾盆,而且足足下了20分钟还没停。此时,场地因积水已经无法使用了,训练不得不取消。两名外援随全队一起到会议室开会。乔尔的情绪显得不高,身高1.91米的卡巴雷罗则显得有一些腼腆。

  据中能俱乐部介绍,卡巴雷罗和乔尔将分别身披12号和39号战袍出战中超。不出意外,两人将在24日的训练中亮相。记者 董冰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47504.shtml report 3969 “郑龙,郑龙……”7月23日下午2:20,流亭机场2号入口,一百多名球迷高举一个“等你回来”的横幅,喊声震天。被团团围在中心的郑龙虽然脸上保持着微笑,但看得出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