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北女孩3次世锦赛留遗憾 王涵:金牌留待下1站

来源:燕赵都市报

  三次世锦赛之旅,王涵似乎都留有一丝遗憾。这位保定女孩,一直努力跃起,却没有达到荣誉的最高点。同样是一米板,2009年罗马世锦赛,首次参加如此高级别世界大赛的她获得铜牌,苦笑着说“站在跳板上很紧张”;2011年上海世锦赛,王涵将铜牌换成了银牌;这一次在巴塞罗那,面对强大的队友何姿,王涵也期待实现“螺旋上升”,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在昨晚的女子一米板决赛中又收获了一枚铜牌。

  满载期冀

  “半路出家”的体操娃

  王涵以往登上领奖台的照片,如今还挂在保定市体育幼儿园和保定市第一重点业余体校的墙壁上。作为郭晶晶之后,河北水平最高的女子跳水运动员,王涵曾被寄望成为下一个“郭晶晶”。

  据王涵的启蒙教练谢服生回忆,王涵刚来保定市第一重点业余体校时,练习的项目是体操。但因为出色的力量,以及柔韧性等良好的身体天赋,而被郭晶晶的恩师、河北跳水队教练李芳相中。“当时作为苗子就进省里了,李教练很喜欢,她的力量比较好,和郭晶晶的身体条件很相似。”谢服生说。

  虽然一直没有达到绝对的顶峰,王涵常常作为“配角”出现在赛场,但在谢服生眼里,王涵每年都有进步。“她一年比一年稳定,开始她的稳定性比较差,有时候会出现莫名失误,或者入水瑕疵比较多,但现在她已经有大将之风了。”

  不过,目前制约王涵继续发展的恐怕还是“入门较晚”,毕竟是“半路转行”。“10岁多的时候才练跳水,基本功不是很好,因此只能靠后天努力了。”王涵自己说道。而谢服生则说:“王涵这块璞玉,需要的只是细节再雕琢。”

  难逃宿命

  又倒在同一个动作上

  昨天的一米板决赛,第一轮规定动作,倒数第三个出场的王涵选择了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相比之前出场的选手,王涵的起跳高度、身体垂直度和水花处理都好很多,最终获得57.60分,这是当时排在第一位的分数。

  但王涵的劲敌隐藏在后面。预赛第二的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同样的动作得到了同样的分数,而压轴出场的队友何姿,同样的动作得到了近乎完美的61.20分。

  第二轮,何姿和王涵选择的动作是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只有2.3。王涵仅得到51.75分,显然是一个比较糟糕的成绩,要知道,预赛里她的成绩也有55.20分,这一跳为她之后的成绩挖了一个不小的“坑”。

  2011年上海世锦赛,王涵就倒在这个难度并不高的动作上。那届决赛,预赛第一的王涵非常有望获得冠军,但在决赛第二轮做203B时出现失误,一下落到第五名。尽管后来王涵调整状态,但冠军依然被重庆选手施廷懋摘得。

  云淡风轻

  开心期待“总爆发”

  在昨天的决赛中,最后一跳之前,得分最高的三位选手依然是预赛前三名。其中,王涵得到234.05分,而何姿是240.80,状态奇佳的卡格诺托依然高居第一,分数为245.80,许多人都认为中国这枚金牌“悬了”。

  最后一跳,王涵和何姿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王涵的表现十分稳定,走板腾空十分出色,空中姿态很优雅,水花也控制较好,最终得到63.70分,排在已经出场选手的第一名,确保了一枚奖牌。随后出场的上届季军卡格诺托虽然有些失误,但也得到了61.20分,处于坐二望一的位置,王涵只能收获铜牌。好在,何姿最后一跳更为精彩,最终以0.1分的优势超过卡格诺托,确保了这枚金牌仍归中国账下。

  “遗憾?我不会遗憾,我觉得自己跳得可以了,比上海那届要好,体现了自己真实的一面,展现了风格。”赛后,王涵脸上依然带着微笑,“今天太阳、风都比较大,确实很困难。但当运动员,什么情况都得去克服,都要把动作跳到完美。虽然对名次没有太大期望,但前两个动作有点没放开,跳完第三个动作名次来到前面后,我就想如果前面跳开一点就好了,不过,那已经是过去式了。”

  何时能收获金牌呢?“也许囤着呢,没准最后一次爆发啊!”王涵笑道。(本报记者王巍)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60718.shtml report 1757 三次世锦赛之旅,王涵似乎都留有一丝遗憾。这位保定女孩,一直努力跃起,却没有达到荣誉的最高点。同样是一米板,2009年罗马世锦赛,首次参加如此高级别世界大赛的她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