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州晚报:中国花样游泳“银变金”咋就这么难?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黄雪辰动情表演
黄雪辰动情表演

  中国花样游泳,似乎就是老二的命。从银牌到金牌咋就这么难?

  4年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游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之后在欧美人的世袭领地,中国花游屡夺大赛的银牌。不过,万里长征,却总是差了最后一小步,姑娘们只能远远地遥望着梦中的金牌。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只派出了3名队员参赛,放弃了集体项目。来自上海的黄雪辰单人技术自选夺得银牌;四川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也在双人技术自选夺得银牌。

  黄雪辰输给俄罗斯的罗马什娜只有1.3分。蒋文文和蒋婷婷输给俄罗斯的罗马什娜/科列斯尼琴科2.4分。也许,你认为如此之小的分差,很容易就突破了。其实不然,它就像是横亘在你面前巨大的鸿沟,难以跨越。

  中国姑娘不努力吗?非也。为了填补这小得不能再小的差距,蒋文文和蒋婷婷参加了五届世锦赛,黄雪辰也已经是四朝元老了。中国姑娘们不断地迎合裁判们的各种口味,不断花样翻新。从《爱丽丝梦游仙境》、《雀之灵》到今天的《天鹅湖》、《天竺霓裳》,无论怎样拼尽全力,就是得不到裁判的印象分。

  在黄雪辰蝉联亚军后,新闻官的提问耐人寻味:你觉得什么时候能够超越俄罗斯队?黄雪辰笑着回应,“我正在努力!就算我努力不够的话,我想在我之后的小队员也会努力的。”

  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还是很清醒的:“中国队现在最缺的是艺术表现力,运动员还缺少驾驭这种能力的综合素质。”这是客观的评价。实际上,中国运动员的技术动作和难度已经无可挑剔,有的难度甚至超过了俄罗斯。但是,感觉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我们对艺术的理解对音乐的领悟差了。

  2007年井村雅代的到来,让中国花样游泳迈上了一个台阶。如今整整6年过去了,中国队却仍然被俄罗斯死死地压着。

  或许,中国花样游泳还必须开拓思路。既然俄罗斯是世界一流的,我们可以请井村雅代,就不能请俄罗斯教练?抑或,我们将小队员送去柴可夫斯基的故乡,去感受那里的艺术氛围,去吸收那里的艺术养分。把她们彻彻底底扔在艺术的大海里去游泳,或许才可以领悟艺术的真谛。

  对于中国花样游泳而言,既然遇到瓶颈,唯有找准了解决方向,才会有突破的希望。

sports.sohu.com fals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3-07/24/content_470274.htm report 1260 黄雪辰动情表演中国花样游泳,似乎就是老二的命。从银牌到金牌咋就这么难?4年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游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之后在欧美人的世袭领地,中国花游屡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