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杯-王丽思77秒闪击李影致胜球 女足2-1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16点15分,2013年女足东亚杯展开第二轮争夺。在华城体育场,中国女足2-1击败东道主韩国女足取得在本次赛事的首场胜利,韩国女足则以相同比分遭遇2连败,国际A级赛事更是吞下5连败苦果。开场仅77秒,王丽思便把握机会斜射低平球破门;第9分钟,金娜莱40米外劲射世界波得手扳平比分;第67分钟,在韩国水原女足效力的李影替补登场后建功打入制胜球,另外王丽思还有一记任意球射门被横梁挡出。

  首轮两支落败的球队在今天遭遇,不过中国女足是首轮中唯一未能取得入球的队伍。虽然目前的FIFA排名韩国队要比中国队高一位,不过此前在中韩女足之间的28次A级比赛对战中却是中国队以21胜3平4负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其中最近3战韩国队甚至没能攻破中国队的城池,最近一战就是半年前在永川女足四国赛上中国队2-0胜出。

  此役,韩国队对首发进行了两处调整,中后场球员李世珍和金娜莱分别入替金蕙利、李玟娜进入先发;中国女足方面,则是在中前场进行了三人轮换,周霏霏、王丽思和任桂辛被准首发,老将浦玮继续坐镇中场。

  上半时开场,中国女足便取得梦幻开局,1分17秒,汪玲玲左侧底线前传中,王晨门前争顶起到干扰作用,皮球漏到后点,王丽思禁区右侧停球8米处右脚低射远角打破僵局,中国队1-0领先,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取得的首个入球。早早丢球的韩国队并未慌乱,而是积极组织进攻。

  第9分钟,吴海燕大禁区边缘头球解围顶在中路,金娜莱40米外一记右脚劲射世界波,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上角,韩国队追平比分。随后,中国队两边虽然有成功突破,但传中球质量偏差。第21分钟,田佳尔右路突破后射门被直接封堵。1分钟后,金娜莱在右肋25米外又是一记大力劲射,皮球被王飞侧扑封出。

  第23分钟,金娜莱继续尝试远射偏出左门柱。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的进攻亮点不多,中场完全失势,传接球失误也逐渐增多。第35分钟,中国队率先换人调整,张睿被高琦替换下场。第42分钟,王丽思左侧角球开出,高琦包抄可惜未能踢到皮球错失机会。补时阶段,车妍喜也错过包抄机会,随即车妍喜扫射又偏出右立柱。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阵型依然被压得很靠后,王飞出击动作稍慢险些被池笑然抓住空门的机会。第48分钟,王丽思右肋的射门绵软无力。1分钟后,金守云外围25米外远射打高。第55分钟,金娜莱又是一脚禁区外抽射皮球稍偏。由于无法阻止起有效进攻,中国女足场面十分被动。第61分钟,替补出场的高琦又被李影换下。沈瑞妍带球突进30米后横传,车妍喜18米外低射打偏。

  第65分钟,王丽思中路32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人墙上方飞过后击中横梁弹出。随即,任善株解围汪玲玲左路传中球时险些乌龙。第67分钟,中国女足左侧角球开出后形成禁区内混战,王晨左肋一记抽射被金正美封出,替补出场的李影7米处再射打球门右下角破门,中国女足2-1再度领先。

  之后,韩国队连续换人,增加进攻人数。第75分钟,柳英雅在疑似犯规拉倒王晨后大禁区前沿射门,皮球被王飞没收。第77分钟,田佳尔利用任意球机会门前头球攻门顶高。第81分钟,中国女足后防线再次暴露出巨大空档,好在池笑然接田佳尔的传球后小禁区内头球攻门顶高。

  尾声阶段,中国女足明显体力透支。王丽思抽筋时,韩国队队长沈瑞妍主动帮助压腿。第90分钟,金银河又是一记外围远射,王飞将球抱住。补时阶段,赵昭贤又是超远距离射门力量不足被王飞轻松没收。最终,中国女足2-1击败韩国队取得在本届东亚杯的首胜。(卓奥友)

  中国女足(4-2-3-1):12-王飞;2-汪玲玲、4-李佳悦、6-曾莹、5-吴海燕;11-浦玮、23-任桂辛;21-王丽思、25-张睿(35’13-高琦,61’27-李影)、19-周霏霏;16-王晨(82’8-尤佳)

  韩国女足(4-4-2):1-金正美;4-沈瑞妍、5-李世珍、6-任善株、8-赵昭贤;3-金度妍(72’ 13-李玟娜)、15-金娜莱、26-金守云(69’18-金银河)、7-田佳尔; 10-池笑然、11-车妍喜(66’12-柳英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79695.shtml report 4181 幻灯:中国女足战韩国王丽思闪电破门众将欢庆[相关]王丽思闪袭中国女足2-1韩国..|男足助威铿锵玫瑰..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4日16点15分,2013年女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