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上海东亚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新外援属南欧球风 对阵上海东亚尚难出场

来源: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从巴塞罗那的家到大连,巴哈订票、退票、再订票,折腾了近两天终于到了。昨日中午,摩洛哥前锋只身一人向新东家阿尔滨报到,今日完成体检和签约手续后,将开始没经历过的中超生活,比如,躺在乌塔卡睡过的那张床上,和瓦罗“同居”。

  新开始

  巴塞罗那到大连

  巴哈有法国和摩洛哥双重国籍,从他职业生涯的履历表来看,充满了变数和奔波。巴哈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法国蒙彼利埃,之后到葡萄牙发展,2005年,他第一次来到西班牙,效力的球队依然级别不高,在常年处于西丙级别的费罗尔竞技队,他出场35次,贡献8粒入球。随后,他回到法国呆了一个赛季,又重回西班牙。2007至2009赛季,巴哈在马拉加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期间拒绝了来自布加勒斯特星队开出的200万欧元租借合同,他当时的愿望,是留在西班牙顶级联赛。2008年11月9日,马拉加客场挑战皇家马德里,巴哈首发出场,第18分钟门前10码处推射入网,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最闪光的时刻。

  职业生涯的近几个赛季,巴哈没能留在西甲,除了短暂效力雅典AEK,又在低级别联赛讨生活。因为喜欢西班牙,他把家安在了巴塞罗那。当收到来自中国的邀请,巴哈再次收拾行囊出发,昨日早晨5点,他飞抵北京,在北京吃了顿早餐,转机向阿尔滨报到。

  初印象

  成熟版的沃尔科特

  在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巴哈于昨日下午4时15分第一次出现在阿尔滨足球训练基地,在门口迎接他的是总教练迟尚斌。虽然还没有和阿尔滨签约,巴哈还是受到了球队新成员的待遇,脖子上挂着阿尔滨围巾,被请到主帅房间面谈。巴哈资料中的身高是1米85,但本人看着没有那么高,外表看很像成熟版的沃尔科特。黑色T恤,蓝色牛仔裤,巴哈打扮朴素,只有T恤前好莱坞明星约翰尼•德普的头像能和酷这个形容词画上等号。

  都有在西班牙足坛效力的经历,克鲁尼奇和巴哈用西班牙语交流起来没什么障碍。在失去了乌塔卡之后,克鲁尼奇希望得到一名能够突破,能够在边路提速的新外援,巴哈是不是他需要的类型,现在还很难判断。在外界了解很有限的情况下,巴哈本人也没有介绍自己的技术特点,“我是个不愿意评价自己的球员,我是什么特点,大家拭目以待吧。”

  新东家

  通过经纪人口述了解

  巴哈之前的足球生涯和中国没有交集,他对中超、对阿尔滨知之甚少,披上阿尔滨的训练服,他才对新东家有了第一次直观的印象,“我之前和经纪人有过沟通,他向我简单描述了中超和阿尔滨俱乐部的情况。其他的,我就不了解了。”

  不过,适应新环境,对习惯奔波的巴哈来说并不困难,“我觉得,世界各地的联赛都是一样的,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在外界看来,在阿尔滨拥有凯塔、瓦罗和罗申巴克这三名大牌外援的情况下,在训练基地和瓦罗住一屋的巴哈只能是他“同居密友”的替补,对此,摩洛哥前锋回应说,“我尊重队中的每一名球员,我上不上场,是不是主力,还是由主教练来决定吧。”

  说进球

  做到以前不想预料

  乌塔卡走了,巴哈来了,可能从技术类型来说,他们是截然不同的前锋,但阿尔滨的球迷期待,巴哈能和乌塔卡一样,带来更多的进球,对此,巴哈没有和瓦罗签约时一样,给出一个明确的进球数值,“乌塔卡是一名出色的前锋,打入了很多进球。我会就尽全力做到最好,但打入多少个入球?我没做到之前,没法保证。”

  不表白去争夺主力位置,不承诺打入多少个入球,巴哈,这个阿尔滨升入中超后引入的“最小牌”外援,就这么低调的开始了在阿尔滨的生活。他需要时间适应阿尔滨,阿尔滨也应该给他时间找回比赛的状态,或许,他能够慢慢体现出物美价廉的特性。

  球探说

  他属于南欧风格

  巴哈对阿尔滨了解不多,阿尔滨的队友们对巴哈也很陌生,当得知这名新外援有可能加盟,很多人都在互相询问,这名外援究竟什么来头。昨晚,记者通过私人关系联系到在西班牙的一名专业球探,请他用球探报告的形式介绍了巴哈的技术特点。

  从西班牙球探发来的这份4页的球探报告来看,巴哈职业生涯的确充满了变数,为了得到一份工作合同,大部分时间跻身在低级联赛。在马拉加刚刚找到自己的位置,又受到伤病的困扰,失去了在西甲继续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对巴哈技术特点综合评价一栏,球探报告中是这样描述的,“他的职业生涯有亮点,但并不突出,属于能力一般的球员。由于长期在南欧工作,球风偏南欧风格。”对巴哈的身体素质评价是,“身体条件尚可,灵敏度尚可。”

  今体检

  很难出战上海东亚

  今天,巴哈将参加阿尔滨俱乐部安排的体检,体检后才能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巴哈签约后,阿尔滨俱乐部派人将合同原件交到中国足协备案,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工作。

  昨天向主教练克鲁尼奇报到后,巴哈单独跟随体能教练法比安在场边慢跑。从巴哈本赛季西班牙乙级联赛的出场记录来看,他上一场比赛的时间是在2013年1月25日,已近半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谈到自己的身体状态,他表示,“我的确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但我一直坚持训练。但是,训练和比赛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我会通过训练,尽快找回比赛状态。”由于阿尔滨下一轮比赛将在31日开打,留给巴哈从训练状态调整到比赛状态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周,因此,他即使随队出征上海,出场的可能性也不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02373.shtml report 2354 新商报记者阿龙从巴塞罗那的家到大连,巴哈订票、退票、再订票,折腾了近两天终于到了。昨日中午,摩洛哥前锋只身一人向新东家阿尔滨报到,今日完成体检和签约手续后,将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