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抗韩获三个“难得” 傅博人员调整取得成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24日晚,主裁判的终场哨音未落,便有球员因抽筋而躺倒在球场上。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倒下的不是中国男足球员,而是在国际足坛以“跑不死”著称的韩国男足队员。在韩国京畿道华城综合运动场上的90分钟,中国男足延续了首战日本队时的拼搏精神,最终以0∶0逼平东道主韩国队。在此前结束的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凭借王丽思和李影的入球以2∶1击败韩国女足,收获了本届东亚杯首场胜利。

  女 足

  王丽思开场77秒闪击破门

  首战负于世界冠军日本女足之后,本场赛前中国女足的前景并不被人所看好。然而或许是中国女足队员从上一场男足那里学到了“闪电战”的要领,开场仅77秒,王丽思便接队友左路传中破门。不过此后比赛便进入了韩国队的节奏,金罗莱第十分钟便利用远射将比分扳平,不满足平局的东道主韩国女足又策动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中国女足直到60分钟后才打出小高潮,先是王丽思任意球轰中横梁,随后王晨禁区内凌空抽射被韩国队门将扑出,替补上场的前锋李影补射得手让中国队重新取得领先,并成功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两粒入球,一次击中横梁,几乎是中国女足整场比赛中所制造出的全部威胁,一方面,女足姑娘们的高效率让人赞叹;但另一方面,攻击力的匮乏也是困扰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一大难题。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有不少时间防守时连前锋都回撤至本方禁区前沿,也必然会导致反击时不能投入足够兵力。两场比赛的前20分钟,中国女足在强大对手的逼抢下都能打出流畅配合,但这些配合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少。

  男 足

  门将曾诚屡次飞身救险

  若不是杨昊一脚40米开外的远射和郜林补时阶段的勉强射门,中国男足在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可能要面临零射门的尴尬。难得的是,这一次招来的并不是冷嘲热讽,而是又一次对他们顽强拼搏的肯定。本场比赛,韩国队多次迫使中国男足门将曾诚做出精彩扑救,其中不乏颇具威胁的攻门,但这一次难得的是,后防线少见地不那么让人揪心。更加难得的是,面对对手的围抢,队员们也可以像以往艳羡的对手一样,能够从容地传接球。

  三个“难得”,构筑出中国男足本场比赛的大致内容。相比上场比赛,中国男足代理主教练傅博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一定调整,郑智顶替上一场状态有所起伏的李学鹏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他所空出的一个后腰位置则由高洪波率队时颇受重用的杨昊担纲,而上一场替补攻入扳平一球的孙可本场则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些调整取得了不小的成效,经验丰富的郑智坐镇防线,使得一心求胜的韩国队难以渗透进中国队的禁区,虽然仍制造出不少威胁,但绝大多数都是禁区外的远射。同时,杨昊的大范围跑动和黄博文的精准调度也让中国队打出了几次卡马乔时代少有的配合。如果说上一场的平局是对中国队拼搏精神的嘉奖,本场的0∶0则更像是一个公平的结果。

  顽强拼搏的精神延续在每一位国足将士的身上,曾诚“破相”后献出精彩表现、杜威对一个希望不大的球进行铲抢、武磊奋不顾身地争顶,都足以证明这一点。两场比赛,队员们已经逐渐用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回了球迷的尊重。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42187.shtml report 1330 7月24日晚,主裁判的终场哨音未落,便有球员因抽筋而躺倒在球场上。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倒下的不是中国男足球员,而是在国际足坛以“跑不死”著称的韩国男足队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