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常见十大误区 不要充满恐惧不要遗忘乐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唐吉歌德

  一个马拉松给了你26.2英里的机会,避开这些训练和比赛中的常见错误,你就可以很好的享受马拉松的乐趣。

  在完成马拉松比赛后的几个小时里,我会尽力忘记这场苦乐参半的比赛。训练的时候,我和我的孩子吃了好多煎饼,参加这场比赛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钱,但我并没有给一起跑步的朋友们一个完美的答卷,由于中途无法上厕所、衣柜故障和中途受伤等原因,我最终失败了,我为什么会犯这么多错误呢?

  你要有一个系统的比赛计划。我已经参加过七次马拉松比赛了,听很多有经验的跑步者说,即便是他们,也曾遇到过我所遇到的困难。在向一些优秀的教练咨询后,我现在有了计划,避免再犯这些错误,读过这篇文章的人,将从中受益。

  错误1:错误的训练方法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科罗拉多人,多年来我一直成长在空气稀薄的高海拔山区里,那里并不适合进行马拉松训练,因此最好的训练方式就是到低海拔的干燥地带,参加低海拔公路赛。“我觉得这是人们犯的最大错误,如果不经过训练就要参加比赛,你的身体将无法适应比赛的要求和比赛的地形。”一名有着101次马拉松比赛经验的教练亨利-古兹曼说道。

  教训:定制你的训练计划

  如果你按照计划训练,也许你不能改变气候,但你可以研究它,并根据当地的气候来制定训练计划。例如,公路赛的参赛选手应该将训练的65%用于最长距离跑和一些速度训练,避免过度伤害;如果你在较为温暖的气候下训练,在白天较热的时候可以做一些长距离训练。海拔高度的变化给人的身体带来巨大的挑战,最理想的情况是,那些生活在6000英尺以上的人,开车去海拔较低的地方进行训练,高强度的训练可以让你适应空气稀薄的环境。

  错误2:恐惧

  我住在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公园,你可能觉得我有主场优势,但事实上,许多专家说,只有在理想的身心状态下才能稳定发挥。但我觉得我知道的太多了,反而使我感到恐惧。在上坡的17英里处,我在想是应该节约时间还是节约体能,结果这反而使我慢了下来。

  教训:调整身心状态

  研究训练计划,匹配相应地形,如果你在一个多山的训练环境中,就应该多花时间研究上下坡。“你需要学习如何顺利地走下坡路。”肖特-恩斯特,来自俄勒冈的教练和运动生理学家这样说道。

  错误3:不补充能量

  在跑出去13英里之后,我出现了第一个疲劳期,需要补充能量。由于低血糖,我感到脸上刺痛,但已经太晚了。“一旦你的身体出现疲劳,你将很难坚持下来。”注册营养师缪勒说道。“一个马拉松运动员需要的营养因子,需要通过氧气来消化食物并将血液输送到你的肌肉,很多跑步者感到恶心就是因为身体能量不足,肠道收缩所引起的。”

  教训:计划饮食

  事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能量,缪勒建议吃75到125克的碳水化合物作为早餐(如白面包或谷物、小麦、低纤维的奶油和香蕉)。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在比赛开始前两小时,准备好这些能量。

  错误4:迟到/睡眠

  在一个东海岸比赛的途中,我发现自己错过了最佳的休息时间,教练说,最重要的是在比赛前夕,要保持我们的神智清醒。“人们总是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便透支了自己的全部体力。”布莱克福特,一位参加过140次马拉松比赛的老选手说道。

  教训:早点到达目的地

  去参加比赛?你的身体从加压的飞机座舱上恢复需要24个多小时,古兹曼说,要避免引用酒精和咖啡因。至少48小时前到达目的地,这样可以获得一个良好的睡眠。

  错误5:吃的太多

  对于一个马拉松运动员来说,绝对不能像吃自助餐的奶酪一样大吃大喝。缪勒说,脂肪(包括奶酪和奶油或高脂肪肉类酱汁)减慢消化。“所以,如果睡前吃的太多,肠道里的食物无法及时消化,会影响你的比赛状态。”

  教训:负载正常

  经过几个月的训练,跑步者能够维持能量三、四个小时甚至更久,他们让碳水化合物负荷启动72小时(不是前一天晚上)。你的饮食应包括80%至90%的碳水化合物。避免高纤维食物,如坚果、水果的果皮和果肉,这些食物会在肠道留下残渣。“我建议选择纤维含量低的食物,像大米、面包或意大利面。”缪勒说。最后,在比赛前一天,让你的午餐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

  错误6:穿错衣服

  在比赛的当天早晨,我心爱的紫色头巾不见了,我不得不戴黑色棒球帽,结果在八英里处就被汗水浸透了,我忍不住要扔了它。紧身的衬衫和夹克绑住了我的腰,使我无法自由运动。

  教训:选择合适的衣服

  比赛前,给自己的穿戴做一个计划。“一条紧身裤,一个轻量级的长袖衬衫,热的时候戴遮阳帽,晴天戴宽边帽,另外,不要穿太昂贵的衣服。”古兹曼说。

  错误7:我感觉湿冷

  经过了几个雨天,运动员住的地方都很潮湿,这严重影响了运动员的身体状态,从而影响了比赛状态。

  教训:随身携带救生包

  纽约、波士顿的早晨都很繁忙,如果你聪明的话,你会提前到达那里,找一个垃圾袋来坐,找一些报纸或杂志来读,找一些破衣服来取暖,这些衣服都是那些无家可归者的。

  错误8:我进行的太快

  我承认,这是并且一直是我的悲剧命运。最近的一个山地马拉松比赛,我处于极度兴奋状态,直到大约三英里处我才意识到我已跑出很久。在六英里处,我希望能有一个午睡。

  教训:稳定下来,扎实完成

  许多跑步者的开头都很快,这是最坏的赛跑方式。“最开始的几英里,要作为一个拓展的热身,不要太快。如果你到一英里比目标速度明显变慢,不要惊慌。”波士顿田径协会跑步俱乐部教练苏珊娜说道。

  错误9:比赛结束时过于兴奋

  我的丈夫罕见的在旅行时观看我的比赛,我以为他可以疯狂的欢呼我越过终点,然后带我到附近的酒吧庆功。但事实是,我亲爱的丈夫要走好远到达终点,等他到我这里时,我已经体力透支了。

  教训:做一个赛后的计划

  找到能在步行距离内完成的见面地点,尽量不要使用家庭会议区,那里既拥挤又混乱。另外要看准方向,避免找不到对方。

  错误10:我忘了比赛的乐趣

  通常,我花太多时间沉迷于袜子的选择和凝胶的味道上,比赛前,我在起跑线上很恐慌;在比赛过程当中,我不停的检查我的手表英里数。幸运的是,我记得我为什么做这些事情。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科罗拉多州,到了25英里处,当我看到我的丈夫和两个女儿对我尖叫的时候,我充分感受到了比赛的乐趣。她说,“记得,妈妈,这应该是很好玩的。”(文/唐吉歌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42932.shtml report 3073 一个马拉松给了你26.2英里的机会,避开这些训练和比赛中的常见错误,你就可以很好的享受马拉松的乐趣。在完成马拉松比赛后的几个小时里,我会尽力忘记这场苦乐参半的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