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新帅马蒂诺:谢梅西父子 执教既心动又不安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均

  一个星期以前,马蒂诺对于欧洲足坛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现在因为巴萨新帅的身份,马蒂诺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巴萨的上一任阿根廷主帅还要追溯到30年前,梅诺蒂在诺坎普待了两年,如今又一个阿根廷主帅的到来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巴萨有一个伟大的阿根廷球星——梅西。众说纷纭中,马蒂诺第一次面对媒体开口,按照他的说法,世界足坛的No.1根本不需要因为私人原因去示好任何一个主帅,毕竟有没有马蒂诺,梅西都会是一个完美的球员;但他依然感谢了梅西,因为他确认梅西和他的父亲在这次转会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谁能拒绝巴萨召唤?

  还在阿根廷时,马蒂诺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不清楚细节,但我毫不怀疑,梅西和俱乐部高层谈了,我确信豪尔赫(梅西的父亲)和梅西在这个决定中占据一定的分量,他们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最终得到了这个结果。”看上去,马蒂诺是一个实在的人,他没有回避梅西在整个事件中可能产生的作用,尽管他自己并没有得到确凿的证据,因此马蒂诺第一时间向梅西表达了感谢,“梅西他们的意见,在这个决定中到底占据多大分量,我不知道,但我很感激他们。”

  此前,媒体都猜测,马蒂诺成为真命天子,一定是梅西左右了俱乐部的想法。这样的言论让马蒂诺感到有些莫名,在罗萨里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直言梅西不是所谓的“幕后操纵者”,“感谢梅西让欧洲的同行进一步认识和关注我,但老实说,我感到惊讶,我之前正准备休息一段时间,等待合适的工作机会出现。”关于自己不假思索应允巴萨,马蒂诺坦言真正打动自己的是巴萨的足球理念,“首先,世界上不会有人对巴萨的召唤保持冷静,而巴萨的足球理念和模式一直让我心动,我非常渴望执教巴萨,当然,去执教一支拥有梅西的球队让人感到兴奋。”

  马蒂诺无意绕开梅西,在他看来,梅西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教练都渴望得到的球员,这样一个球员也根本不需要刻意去寻找一个合适的教练来确保自己有所表现,“梅西并非必需马蒂诺才能获得冠军和金球,这是根本。”马蒂诺嘴里吐出这样一句话足以看出他对梅西的看重,不仅仅是竞技场上表现出来的素质,竞技场外梅西的为人也让他坚信梅西不会做什么小动作,事实上,一直以来马蒂诺都对梅西赞赏有加,谈及梅西的为人,马蒂诺多次提到梅西从不搞特殊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一直把自己当做队内普通的一员,他没有因为自己是世界最佳而有所不同。”马蒂诺拥有足够丰富的执教经验管理经验,在对同胞不吝溢美之词的同时,他没有忘记巴萨的另一位球星内马尔,“内马尔是美洲最佳球员之一,他是出色的攻击手,他肯定会在我的球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与梅西会一起形成巴萨最强的进攻力量。”

  新帅复制瓜迪奥拉?

  巴萨主帅的确是一个让人垂涎欲滴的位置,但坐不稳也会变成一块烫山芋,毕竟瓜迪奥拉刚刚打造了梦三队,上赛季执教表现并不够完美的比拉诺瓦也确保了联赛冠军,可以说,接任者拿不到冠军就意味着失败,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马蒂诺也预见了这点,他告诉媒体自己有过一丝不安,“是的,我有点不安,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就像所有大俱乐部一样,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每项锦标中我们都是热门竞争者。”但马蒂诺依然认为自己有能力带好球队,“像巴萨这样的球队已相当成熟,有鲜明的战术特点,我无需进行很大变动与手术,蒂托(比拉诺瓦)留下的是一支联赛中拿到100分的球队,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延续球队的战术风格,揉入更好的防御体系,建立更多的平衡点,在保持进攻的同时,稳住阵型。”

  马蒂诺的话给了媒体和球迷重要的提示,“防御”、“平衡”、“稳住阵型”是他探讨巴萨战术的关键词,之前执教巴拉圭国家队时,马蒂诺的球队就异常重视防守,而上赛季巴萨在欧冠中表现糟糕,羸弱的防守也是主因,可以预见,马蒂诺会在延续巴萨一直以来的控球风格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后防体系的改造,力求把自己锁在保险柜里。

  此间,《每日体育报》也结合马蒂诺体能教练帕雷纳的访问,提前预测了马蒂诺的战术打法:边后卫将积极投入进攻,边锋则强调内切,在前场全队就会有高强度的反抢……从这个角度看,马蒂诺几乎就是克隆了瓜迪奥拉的433,扮演伪中锋角色的梅西在场上将拥有绝对的自由,《每日体育报》慨叹:“马蒂诺就是一位为梅西特制的教练。”

  同样的打法,马蒂诺会成为下一个瓜迪奥拉吗?前场多了内马尔,但巴萨的主力阵容相比过去年龄有所增加,核心哈维、普约尔的状态不复当年之勇,后防线至今也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有所补强,可以说,马蒂诺的工作并不容易。不过眼下球员们都对新帅给予了足够的信心,伊涅斯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蒂诺会与巴萨找到默契,“我相信马蒂诺会十分契合巴萨的风格,一切都意味着他是巴萨主帅的理想人选。我在征战南非世界杯时就知道他,他是一位很不错的教练……另外,俱乐部所做的决定一定是最好的。”这是一个好的决定还是一个坏的决定?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43817.shtml report 2059 一个星期以前,马蒂诺对于欧洲足坛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现在因为巴萨新帅的身份,马蒂诺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巴萨的上一任阿根廷主帅还要追溯到30年前,梅诺蒂在诺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